在今年的七月十八~二十日,我單槍匹馬遠赴嘉義縣東石高中,參加由中華棒協主辦的棒球教練講習會,經過了為期三天的講習與考試合格通過之後,日前在中華棒協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正式公布了合格錄取名單,而我也很高興地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名列其中。今天收到棒協掛號寄來的教練證之後,真讓人喜不自勝!


  還記得當時參加講習會的時候,是冒著大風大雨的颱風天舉行,就光是我從桃園單獨開車赴會,就備感艱辛。不過現在看著手中的這張教練證,回想當時情景,就覺得當初的辛苦已經不算什麼了。總計我們這一梯教練講習共有五十多位學員報名參加,最後有四十六位獲得及格通過,以下是所有的合格教練名單:


郭冠宏、曾士賓、池鈺祥、馬明谷、蔡秉師、黃建豪、沈育廷、
楊清潭、楊福誠、蕭清龍、陳健隆、翁偉謹、鄭志華、林業挺、
王俊仁、倪家興、陳昆廷、方南堯、陳泰碩、莊閔淳、林宗諭、
楊偉成、潘忠義、蘇壽森、陳意忠、黃光永、余彥徵、陳孝勇、
陳孝武、何孟賢、陽豐隆、張盈杰、黃建龍、張天倫、郭威坤、
江建龍、江振頤、夏子洋、黃俊傑、陳聯豐、高鼎哲、柯順治、
涂進德、陳昭宏、洪榮志、戴龍水。


  自從我五年前(2003年)參加中華職棒記錄講習會,獲得個人生涯首張棒球證照以來,去年也考取了裁判證,並正式開始擔任業餘棒球與三級棒球的裁判工作。今年則更進一步考取棒球教練,未來如果有可能的話,或許我也會轉換跑道擔任棒球教練喲!


  曾經聽過一個棒球同好說過,棒球這個行業,最好當的大概就是「球員」這個工作了。因為如果要當個教練、裁判、甚至是記錄員,好歹都要憑自己的實力去考一張證書,才能夠獲得聘任;但是若要當個球員就不必這麼麻煩了,只要有個球隊願意讓您加入,穿上制服,就沒有人能夠否定你是個球員了。


  當然,這是個比較詼諧的說法,但事實卻似乎也是如此。不過對我來說,考取這些棒球證照,其實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與實現幼時的願望;至少,對於沒有三級棒球經歷的我來說,能夠獲得棒球界前輩的肯定,那已經是再快樂不過的事情了。我自己也要好好加油囉!


◎圖片說明:這就是我的裁判證(正面與背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