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傳出一個消息,據說中華職棒將草擬一個方案,以旅外球員的簽約金二十萬美元為下限,若低於這個金額仍執意與國外球團簽約的話,日後返國將不得打中華職棒。看到這則消息,老實說我感到啼笑皆非;中華職棒什麼沒有,最不缺的就是蠢事最多,我想如果年底票選職棒十大笑料新聞的話,這一則新聞鐵定會獲得雀屏中選。


  自從十四年前,陳『錢』總統水扁先生選上台北市長之後,「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口號已經深植人心。對於年輕的棒球選手來說,有機會到美國、日本逐夢,一直都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情,無論是多少簽約金,只要是能夠出國圓夢、惦惦自己的斤兩,其實也不是件太壞的事情。不過中華職棒這廂,以簽約金二十萬美元的標準為下限,輕易斬斷了旅外球員的歸鄉之路,似乎又顯得太過於一廂情願了點。


  根據報載,「二十萬美元」這個數字,是國家隊總教練洪一中與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一搭一唱傳出來的。但我相信,說出『簽約金二十萬美元以下的旅外球員,日後返國不得打中華職棒』這句話的白痴,最後一定會把話吞回自己的肚子裡面去,然後去窩在角落當個小孬孬。有些人可能不知道,今年曾經上過大聯盟的胡金龍,當年赴美時簽約金「也不過才」十五萬美元「而已」;我想,未來胡金龍如果想要回台打中華職棒,歡迎都來不及了,應該不會只有閉門羹可以吃吧!


  請不要忘了,今天是九月九日體育節耶!無能的中華職棒,沒有提出什麼有建設性的方案,來振興棒球運動也就算了,竟然第一個跳出來戕害球員的歸鄉路,並且間接宣告胡金龍、羅國輝…等人返台後就等於失業了,真的不得不讓我大搖其頭呀!


◎圖片說明:多次入選國手的胡金龍,拍攝於去年在台中舉行的亞錦賽。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