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辛樂克颱風的影響,兄弟一連四天沒有賽事,今天颱風遠颺,中華職棒例行賽終於恢復進行,最後La new熊隊以7:1擊敗統一獅隊,讓西線無戰事的兄弟象隊,在下半季戰績距離暫居排名首位的La new熊隊,僅剩下一場的勝差而已,下半季冠軍的寶座似乎已經近在咫尺了。事實上,兄弟的近況相當不錯,最近六場比賽取得了五勝一敗的絕佳戰績,若能繼續延續這樣的氣勢,下半季冠軍其實並不是遙不可及的。


  今年的職棒例行賽,進行至今已經完成了八成五的賽事,晉級季後賽的三支球隊也大致明朗,應該不出統一、La new、兄弟三隊。目前在兄弟剩餘的十六場比賽中,還要面對統一、中信、米迪亞各兩場,面對興農還有四場,而面對La new則還高達有六場未賽,因此如果能夠緊咬住La new熊隊,確實是相當有機會獲得下半季冠軍的。


  雖然兄弟就算獲得下半季冠軍,直接保送到總冠軍賽的機會並不大,但如果能在第一輪五戰三勝制的季後賽先取得主場優勢,其實也是相當有利的。從今年兄弟的主客場戰績看來,兄弟本季的主場戰績已經確定可以高於五成以上,但客場戰績卻仍不及五成,因此如果可以先取得第一輪季後賽的主場優勢,對於晉級總冠軍賽,應該會有相當大的幫助的。


  此外,兄弟距離上一次獲得季冠軍,也有長達五年的時間了,如果能夠利用下半季獲得總冠軍的氣勢,把廣大的象迷凝聚起來,營造出勢在必得的氣氛,喚回更多的隱性支持者重回球場看台,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別忘了,在中華職棒的歷史上,只要有兄弟象隊打進總冠軍賽,從來就沒有任何一次是空手而回的,當然我也希望今年的兄弟,也不能例外喲!


上半季戰績表      下半季戰績表
統一獅 34勝16敗0和  La new 20勝13敗1和
La new 28勝19敗3和  統一獅 21勝14敗0和
兄弟象 24勝23敗3和  兄弟象 19勝14敗1和
米迪亞 21勝28敗1和  興農牛 15勝19敗0和
中信鯨 20勝30敗0和  中信鯨 16勝21敗0和
興農牛 19勝30敗1和  米迪亞 13勝23敗0和


全年戰績表
統一獅 55勝30敗0和
La new 48勝32敗4和
兄弟象 43勝37敗4和
中信鯨 36勝51敗0和
興農牛 34勝49敗1和
米迪亞 34勝51敗1和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