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已經預測了今年中華職棒的金手套獎得主,自己感覺還不夠過癮,最近剛好閒來無事,所以乾脆連最佳九人獎也順道預測一下。目前本季中華職棒全年三百場例行賽,至今也只剩下四十五場尚未進行,幾乎可說是大勢底定,我想未來正式出爐的最佳九人獎,應該也不會與我預測的結果相去太遠才對;各位熱愛棒球的同好們,大家也不妨一起來預測一下,到底誰會是中華職棒本季的最佳九人獎得主呢?


捕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陳克帆(米) .298  .356  .370   0
郭一峰(象) .279  .371  .407   2 (尚欠28個打席待補足)
陳峰民(熊) .264  .328  .341   0
高志綱(獅) .253  .321  .290   0 (尚欠16個打席待補足)
葉君璋(牛) .229  .271  .273   2
李義偉(鯨) .211  .243  .294   1


  目前六隊的當家鐵捕,都還有角逐最佳九人獎的機會,不過國際賽常客、入選國手如家常便飯的葉君璋、陳峰民、高志綱三位捕手,今年在打擊方面的表現都不是很理想,這反而讓其他三隊的主力捕手,有了異軍突起的機會。


  如果單就打擊率來看,目前米迪亞的陳克帆確實是最具優勢的;但若就長打表現與進步幅度來看,大俠郭一峰則是眾家鐵捕中最優異的。過去未曾以打擊見長的郭一峰,今年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演出,打擊率不但從去年的.179,大幅進步到今年的.279,整整進步了一成的打擊率,在長打方面更是創下個人職棒生涯新高記錄,讓人印象深刻。


  而陳克帆也不遑多讓,打擊率從去年的.244,進步到今年的.298,逼近三成的打擊率,同樣也創下個人職棒生涯新高記錄;尤其是本季在二壘安打的部份,量產速度更是逼近了過去生涯的總和,這樣優異的演出,確實也是令人難以遺忘。


  因此我認為,郭一峰與陳克帆都有相當大的機會獲獎,最後的投票結果,可能就要看接下來幾場比賽的表現,以及投票記者們最後的取捨了。


一壘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彭政閔(象) .380  .483  .523  20 (尚欠10場出賽、20個打席待補足)
高國慶(獅) .338  .381  .475   0


  至於一壘手的部份,我覺得「選情」就單純了許多。目前全聯盟僅剩下彭政閔、高國慶兩人還有角逐機會,其他四隊的一壘手,則因打席數或守備場數不足,已經提前退出角逐行列。


  而從各項打擊數據看來,本季企圖蟬聯最佳九人獎的高國慶,均遜色於彭政閔許多,幾乎可以宣告提前出局;如果彭政閔能夠持續穩定的發揮,成為金手套獎與最佳九人獎雙料得主,應該易如反掌才對。不過,火星人彭政閔的奪獎之路並不是沒有危機,在目前還有十場出賽待補足的情況之下,如果意外受傷導致無法出賽,那麼煮熟的鴨子可能就要飛囉!


  當然,身為象迷的我,只能祈求老天保佑恰恰龍體安康,因為目前不管是兄弟隊、或是國家代表隊,應該都沒有辦法缺少了恰恰手中火燙的球棒吧!


二壘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陽 森(獅) .306  .333  .394   2  (目前降入二軍、尚欠23個打席待補足)


  對於陽森來說,二壘手的最佳九人獎,應該已經是囊中之物了。即使陽森目前被降入二軍,缺少了出賽機會,但全聯盟其他五隊的二壘手,卻全都因為打席數不足,而提前退出了最佳九人獎的競逐行列。雖然機率極低,不過我們也不能排除出現「從缺」的可能性;只是以陽森目前達到三成以上的打擊率,如果這樣成績還讓獎項從缺的話,那麼記者們審核的標準可能就略嫌嚴苛了一點囉!所以若無意外的話,陽森將會在這個獎項四連霸。


三壘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布 雷(獅) .333  .411  .591   0
石志偉(熊) .327  .371  .398   1
陳瑞振(象) .250  .310  .280   3 (尚欠2場出賽、46個打席待補足)


  去年奪下三壘手最佳九人獎的洋砲布雷,本季馬上就要在這個獎項挑戰蟬聯的機會了。目前布雷最大的競爭者,大概就只剩下石志偉了。石志偉在本季表現不俗,今年在奧運會順利頂上無法出賽的張泰山,也有出人意表的演出,而本季締造個人打擊率新高的他,將會是布雷最大的競爭者;不過在長打表現方面與布雷相差太遠,是一大隱憂。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個人還是覺得布雷的獲獎機會較大。至於守備神陳瑞振,我則認為他專心去拚金手套獎就好了,實在不必再花太多力氣在其他的獎項上面。


游擊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郭銘仁(米) .328  .423  .471   3
林智勝(熊) .326  .398  .517   9 (尚欠4場出賽、26個打席待補足)
王勝偉(象) .263  .351  .339  18


  去年游擊手金手套獎與最佳九人獎雙料得主的林智勝,今年面臨了嚴苛挑戰,雖然在打擊率方面再創生涯新高,但米迪亞暴龍隊的郭銘仁趁勢崛起,本季在打擊方面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讓林智勝尋求雙料衛冕的可能性再起波瀾。基本上,目前兩人的成績差距不大,未來的比賽變數並不是沒有,著眼於林智勝的抗壓力或許較強,因此我認為大師兄的獲獎機會較為濃厚。


外野手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盜壘 備註
潘武雄(獅) .359  .468  .628   8 (尚欠26個打席待補足)
陳冠任(象) .349  .395  .422   4 (尚欠16場出賽待補足)
周思齊(米) .333  .399  .466  12
黃龍義(熊) .318  .377  .518  12
蔡建偉(熊) .298  .391  .387   3 (尚欠47個打席待補足)
鄭達鴻(牛) .296  .352  .381   4 (尚欠2場出賽待補足)
曾華偉(牛) .292  .323  .354   6 (尚欠54個打席待補足)
陳元甲(米) .257  .290  .364   5 (尚欠20個打席待補足)
張建銘(牛) .253  .317  .300   6 (尚欠5場出賽、2個打席待補足)
黃正偉(象) .233  .297  .280  14
劉芙豪(獅) .232  .305  .363   1 (尚欠12個打席待補足)


  截至目前為止,在外野手三個最佳九人獎的部分,還有十一人有機會參與角逐,不過尋求再度衛冕的劉芙豪,由於本季打擊不振,幾乎已經提前退出角逐行列。在眾家角逐者當中,目前以潘武雄、周思齊、黃龍義三人較具優勢;至於陳冠任方面,未來必須以外野手的身份全勤出賽,才有機會參與角逐;如果真能夠順利補足出賽數的話,陳冠任將會搖身一變成為大黑馬,擠掉潘、周、黃其中一人的可能性極高。


  不過,陳冠任的長打火力,本季有明顯退燒的跡象,尤其是在全壘打方面,本季只貢獻出一支,遠不如新人球季時的十支,是奪獎路上的一大隱憂。因此在這個獎項方面,我還是覺得潘武雄、周思齊、黃龍義三人的獲獎機會較高。


以下是我預測今年的最佳九人獎得主:
投 手:強 森(熊)。←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是直覺啦…
捕 手:郭一峰(象)or陳克帆(米)。
一壘手:彭政閔(象)。
二壘手:陽 森(獅)。
三壘手:布 雷(獅)。
游擊手:林智勝(熊)。
外野手:潘武雄(獅)、黃龍義(熊)、周思齊(米)。


◎圖片說明:今年將是郭一峰的職棒生涯中,最有可能獲得個人獎項的一年。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