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學期的開始,各級學生棒球又開始活絡了起來。而由兄弟象隊所主辦的「巨蛋盃全國大專乙組棒球賽」,今年也已經堂堂邁入了第九個年頭,本屆比賽將在今天上午於桃園龍潭兄弟球場開幕,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賽事。身為棒球裁判的我,也將會在今年的巨蛋盃首度擔任執法工作,對於學生棒球有興趣的朋友們,建議您不妨利用假日到兄弟球場看看囉!


  這一屆的巨蛋盃總共有廿四支大專隊伍參賽,分成八組進行單循環預賽,預賽冠軍的球隊將會晉級前八強,進行八強的單淘汰賽。本屆賽事全部安排在九月廿日~十月廿五日間的週六與週日進行,總計共卅二場比賽。以下是本屆參賽的所有大專球隊及其比賽日期:


A組:台灣大學、親民技術學院、陸軍專科學校。(9/20)
B組:清華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9/21)
C組:交通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真理大學。(9/27)
D組:逢甲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9/28)
E組:中央大學、政治大學、玄奘大學。(10/4)
F組:元培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大華技術學院。(10/5)
G組:聯合大學、清雲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10/11)
H組:元智大學、中央警察大學、長庚大學。(10/12)


  此外,為了配合桃園縣龜山鄉立棒球場的完工啟用,龜山鄉公所也與中信鯨隊、桃園農工…等單位合作,舉辦首屆的「鄉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這次的少棒賽共有全國知名的十六支少棒隊參賽,將在十月三日~六日在龜山鄉立棒球場與桃園農工棒球場展開為期四天的比賽,而我也將會擔任這次比賽在桃農球場部份的執法工作。本屆比賽參賽各隊分成四組進行單循環預賽,預賽前兩名的球隊將會晉級前八強,進行八強的單淘汰賽。以下是本屆參賽的所有少棒球隊名單:


A組:桃園縣龜山、新竹市東園、新竹縣關西、台中市力行。
B組:桃園縣仁善、桃園縣新坡、台北縣民安、台南市立人。
C組:桃園縣幸福、台北市東園、高雄市復興、澎湖縣講美。
D組:桃園縣大勇、台北市福林、高雄縣忠孝、台東縣泰源。


  以上的比賽A、B兩組於十月三~五日在龜山鄉立棒球場進行,C、D兩組則於十月三~五日在桃園農工棒球場展開,至於最後四強決賽將在十月六日於龜山鄉立棒球場進行;對於少棒運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建議您屆時不妨到這兩個球場看看。


  另外,在台東縣舉行的關懷盃、傳福盃,也即將在近日展開,雖然路途遙遠,以致於我無法參與比賽執法的工作,不過我也會持續關注這兩項比賽的賽況,也希望所有愛棒球的朋友們,別忘了給這些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喲!


◎圖片說明:位於龍潭的兄弟棒球場,本屆的巨蛋盃全國大專乙組棒球賽,今天起將在這裡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賽事。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