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本季的例行賽,至今已經接近尾聲,目前在太平洋聯盟部份,埼玉西武獅隊已經提前封王,以洋聯例行賽第一名的資格率先晉級季後賽,歐力士與羅德則分別暫居二、三名,暫時位居第四的火腿,也還有一絲晉級洋聯首輪季後賽的機會。


  洋聯第一輪的季後賽,將由全年勝率二、三名的球隊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比賽,三場比賽都是由例行賽戰績較佳的球隊擔任主場,比賽預定在十月十一~十三日舉行;第二輪的季後賽,則是由埼玉西武獅隊與前一輪勝出的球隊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不過西武隊直接獲得一場「保送勝」,所以實際上最多只進行六場比賽,比賽預定在十月十七~廿三日舉行;第二輪獲勝的球隊,就是今年太平洋聯盟的冠軍隊,並且取得與中央聯盟冠軍隊爭奪「日本一」的資格。



  在中央聯盟方面,目前戰績領先的阪神虎隊與讀賣巨人隊都還有爭奪年度勝率第一的機會,不過讀賣巨人今天以0:1輸給陳偉殷領軍的中日龍隊後,使得阪神虎隊亮起「M8」的封王魔術數字,局勢略顯不利。此役台灣旅日左投陳偉殷的表現相當精彩,個人先發主投八局,完全封鎖巨人隊打線,僅被擊出五支零星安打、沒有任何失分,獲得本季第七場勝投,也使得本季個人防禦率從3.23下降至2.98的絕佳成績,頗有大將之風。


  與洋聯相同,央聯第一輪的季後賽,將由全年勝率二、三名的球隊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比賽,三場比賽都是由例行賽戰績較佳的球隊擔任主場,比賽預定在十月十八~二十日舉行;至於第二輪的季後賽,則在十月廿二~廿七日進行。至於號稱「日本一」的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將於十一月一日起展開,獲勝的球隊即可獲得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資格。以下是截至目前為止,日本職棒各隊本季的例行賽戰績表:


日本職棒兩聯盟本季各隊戰績
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
球隊勝場敗場和局勝差球隊勝場敗場和局勝差
阪神7954 2M8西武7562 4封王
巨人7955 30.5歐力士7368 14.0
中日6765 511.5羅德7168 15.0
廣島6765 511.5火腿7169 25.5
養樂多5970 318.0樂天6171 311.5
橫濱4387 234.5軟銀6273 312.0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