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電視上廣告強力放送好一陣子的「波麗士大人」連續劇,終於在昨天晚上於台視頻道首播了。曾經身為警察的我,對於這齣戲劇感覺相當深刻,也喚起了我當年在警專就讀時期的種種回憶。不過看完首集劇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並不是藍正龍、林佑威、桂綸鎂所演繹的劇中主人翁,反而是那個要求嚴格到有點變態的學長。看到上面這張照片了吧!當年我在就讀警專的時候,也曾經是個作威作福的學長;呵呵~,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對學弟有點不好意思哩!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當年的宿舍,好像是叫做「育民樓」吧!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波麗士大人」劇中的前操場、經國樓、圖書館、禮堂、游泳池、三民樓宿舍、後操場、自強樓靶場、餐廳、莊敬樓柔道館…等等,至今我都還有些印象。



  這是當年我們最常操練的鎮暴操,對於警專生來說,應該是個痛苦的回憶。後來畢業之後,阿扁第一次選上總統那年,國民黨不願承認敗選的暴徒在凱道前聚眾做亂了好一陣子,我們的鎮暴操正好派上用場。呵呵…



  這張是我們這屆女生隊的照片,翻拍自畢業紀念冊。我們專科班第十三期這屆總共有一千五百位學生,其中卻只有二十位女生,所以這屆女生隊幾乎是我們的「鎮校之寶」,幾乎人人都有一海票、一拖拉庫的男生追…  嗚嗚~ 真羨慕女生隊…



  這張是我的母隊(第十三期第四中隊)的畢業照,同樣也是翻拍自畢業紀念冊。想想時間還過得真快,我都已經畢業超過十二年了。



  這是我們警專學生的識別證,一年級是綠色、二年級是黃色。識別證中間的「誠」字,就是警專的校訓。識別證下方則是我的警專名牌。



  我擔任警職後的臂章與階級章。



  我擔任警職後所待過單位的臂章,除了桃園縣警局以外,我也曾經在保一總隊服務過。不過自從我辭去警職,開始擔任我真正喜歡的棒球裁判之後,這些東西也都只能算是我的回憶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