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感冒還沒好的緣故,總覺得情緒好像特別容易受到影響,變得容易發脾氣、也容易感傷。昨晚看電視新聞,知道中華職棒又「照例」在球季末爆出打放水球的消息了,讓我看得很生氣、也有想哭的感覺。但我終究沒有哭出來,曾幾何時,中華職棒的放水球已經變成了每年季末一定要上演的戲碼,相信大多數的球迷或許和我一樣,即使有眼淚,大概也早就哭乾了吧!


  今天在國中棒球聯賽軟式組桃園縣預賽的最後一天賽程,光明與新明的冠軍戰,依舊是感冒還沒好的我來當這場比賽的主審。比賽的結果,最後兩隊打成一比一平手,由於兩隊都是去年國中棒球聯賽全國賽的前八名球隊,早已經自動獲得晉級今年全國賽的資格,因此也就不再進行延長賽,由兩隊並列冠軍,而第三、四名的仁和與觀音兩隊,也因而遞補了兩個桃園縣的參賽名額,同樣晉級全國賽。


  或許看倌們會認為,光明與新明既然早已經自動獲得晉級的資格,所以今天的這場冠軍戰,「理應」會打得一團和氣吧!其實不然,這群國中小夥子們,仍就是打得相當認真與熱血,因為我認為,他們渴望的是賽場上的榮譽、以及實際桂冠的加冕,在他們眼中,我只看到了「我不想認輸」的眼神,人人充滿的鬥志。有幸能夠擔任這場比賽的主審,連我自己都感到光榮!


  尤其是看到光明國中擔任游擊手的廖乙忠,被一個不規則彈跳的球打到臉部,當下滿臉鮮紅的鼻血直流,卻打死也不願意退場,堅持留在場上與其他隊友一起拼戰,這樣的奮戰意志,我都不禁感到動容、也有些心疼。再回頭看看有「棒球界的火車頭」之稱的中華職棒,那些少數打放水球的害群之馬、或者是示意放水的球團高層,我認為你們真應該來看看今天我當主審的這場比賽,我保證這場比賽,絕對可以讓你們羞愧得無地自容。


  我們台灣的棒球,還救得起來嗎?中華職棒,永遠都是最讓球迷恨鐵不成鋼的職棒聯盟,但球迷的期望越深,失落感也始終最大。這次米迪亞的事件,如果讓職棒聯盟因此而倒掉的話,我很擔心今天在球場上奮戰的這群熱血的孩子們,將來長大之後可能會沒有棒球打…。可恨的中華職棒、可恨的米迪亞高層,你們到底知不知道,你們自己的昏庸與無能,可能會害這群孩子們將來要被迫放棄掉自己在熱愛的棒球呀!可惡的中華職棒、可惡的米迪亞高層,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麼面目可憎嗎?


  唉… 渺小如我一個區區的基層棒球裁判,也沒有權力與資格管這麼多,只有與其他球迷們在一旁狗吠火車、長吁短嘆的份。渺小的我,也只能期盼今天在場上受傷的廖乙忠同學,希望他的傷勢沒有大礙呀!


◎圖片說明:被夜幕壟罩的新莊棒球場。職棒簽賭案再度來襲,中華職棒何時才能走出這場迷霧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