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的中華職棒例行賽,已經在昨天帶著一絲遺憾結束了。不過可喜的是,今年兄弟終於又回到了季後賽的行列,讓睽違季後賽長達五年之久的象迷,總算鬆了一口氣。有蒐集歷史記錄習慣的我,在球季結束之後才是我忙碌的開始,不過也讓我意外發現,今年的兄弟象隊竟然締造了隊史上最佳守備的成績。


  在陳江和、王勝偉…等人陸續加入象隊之後,兄弟的內野防線已經漸趨完整。另外加上守備職人陳瑞振本季移防三壘,仍舊有相當不錯的守備表現,守備率居於全聯盟各隊三壘手之冠,因而締造了本季.976的團隊守備率,追平了職棒六年(1995年)的隊史紀錄;若以平均單場失誤次數來算的話,本季兄弟象隊平均每場比賽僅出現0.95次失誤,更是隊史上的最佳成績。


  以下是兄弟象隊本季(職棒十九年)所有球員在各守備位置的守備成績統計表:



  雖說兄弟本季締造了隊史最佳的守備成績,不過兄弟的守備並不是完全沒有隱憂。老將陳瑞振今年的三壘位置,雖然守得可圈可點,但年齡漸大又有舊傷困擾,仍亟需尋找新人接棒;此外,外野手陳致遠的守備能力嚴重退化,受肩傷影響長傳本壘的能力受到限制,來年恐怕只能專攻DH,也需要有其他球員盡快補上。


  另外,外野守備能力並不是很好的陳冠任,我認為他或許可以轉往一壘發展,讓守備能力較佳的彭政閔回到外野,應該也是另一種可以思考的方向。期待來年的兄弟,能夠有更優質的守備表現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