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事件」爆發之後,給我的感覺,就是咱們始終都在草創期的中華職棒,似乎永遠都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從早年的「黑虎事件」、「黑鷹事件」到現在,最起碼也有十多年的時間了,不過類似的事件卻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而且發生頻率越來越高,無論聯盟或是球團方面,卻總是拿簽賭沒有辦法,讓球迷們相當遺憾。這次換成黑道附身球團,乾脆自己來做莊下注,不僅僅是棒球史上最大的諷刺,也無疑是讓死忠的球迷徹底死心。


  最近這幾年來,職棒總是黑影幢幢。遠的不談,從兩聯盟合併以來,2003年的蘇立偉事件,2005年的陳昭穎、戴龍水、陳志誠…等人涉案,2006年的蔡豐安事件與莊宏亮事件,2007年的鄭昌明、紀俊麟、曾漢州、陳健偉、黃貴裕…等人涉案,到2008年的黑米事件,類似事件總是層出不窮,涉案層級甚至提高到球團的管理階層,聯盟卻束手無策,也永遠拿不出解決的辦法。


  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令人感到心寒呀!一整年來,中華職棒的高層被一個年僅廿六歲的小鬼施建新耍得團團轉,卻不見有人出面道歉或辭職負責,只會在電視機前面道貌岸然的把聯盟規章照本宣科讀過一遍,然後回去繼續高枕無憂的頤指氣使,接著期待來年球季的到來繼續當他的高層。我們的中華職棒,真的這麼顢頇無能嗎?我想,答案或許是肯定的吧!


  職棒聯盟無能,我們該期待政府的介入嗎?我看算了吧!一個會提名職棒簽賭大組頭參選立委的執政黨,我們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呢?呃…我差點忘了,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現任會長,好像也是執政黨的大老哩!難怪,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中華職棒高層的嘴臉,總覺得和行政院的高官有些神似。我想,這大概就叫做物以類聚吧…


※延伸閱讀:米迪亞的吉祥物有抄襲之嫌@《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2008/02/15
※延伸閱讀:暴龍不都長那樣嗎?-再談米迪亞隊新Logo@《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2008/02/16
※延伸閱讀:誰是小新?小新是誰?@《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2008/07/23
※延伸閱讀:台灣的棒球還救得起來嗎?@《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2008/10/09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