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華職棒公佈了年度MVP、新人王、最佳進步獎、金手套獎、最佳九人暨最佳指定打擊獎等年度獎項的入圍名單,總計共入圍了六十一人次,其中兄弟象隊是最大贏家,全隊共有十二位球員名列入圍名單、共入圍二十項大獎;尤其以彭政閔、王勝偉、郭一峰三位均入圍三項大獎,最為風光。至於其他五隊方面,La new熊隊入圍九人、十五項獎,統一入圍八人、十一項獎,中信入圍六人、六項獎,興農入圍五人、五項獎。而季末鬧出「黑米事件」的米迪亞,全隊只有郭銘仁與周思齊兩人入圍,敬陪末座。


  而在最受矚目的年度MVP方面,由創下單季打擊率新高記錄的彭政閔、史上第六位年度20勝投手強森、以及全壘打與打點雙冠王的布雷三人入圍,競爭相當激烈。另外在新人王方面,本季共入圍七人,堪稱史上入圍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本季大量啟用新人的兄弟象隊,一口氣就入圍了王勝偉、買嘉瑞、曾嘉敏三位優質新秀,實屬難得。以下就是本季年度獎項的所有入圍名單:


年度MVP:彭政閔(象)、強 森(熊)、布 雷(獅)。
最佳新人獎:王勝偉(象)、買嘉瑞(象)、曾嘉敏(象)、鍾承佑(熊)、
      林其緯(牛)、蔡明晉(牛)、黃宏任(鯨)。
最佳進步獎:廖于誠(象)、郭一峰(象)、許文雄(熊)、柳裕展(鯨)、周思齊(謎)。


金手套獎
投 手:小林亮寬(象)、丹尼(象)、倪福德(鯨)、杜章偉(鯨)、強 森(熊)。
捕 手:郭一峰(象)、陳峰民(熊)、葉君璋(牛)、李義偉(鯨)。
一壘手:彭政閔(象)、高國慶(獅)。
二壘手:朱鴻森(象)。
三壘手:陳瑞振(象)、石志偉(熊)、布 雷(獅)。
游擊手:王勝偉(象)、郭銘仁(謎)。
外野手:黃正偉(象)、黃龍義(熊)、曾豪駒(熊)、劉芙豪(獅)、林錦章(鯨)。


最佳九人獎
投 手:廖于誠(象)、潘威倫(獅)、許文雄(熊)、強 森(熊)。
捕 手:郭一峰(象)、高志綱(獅)、陳峰民(熊)。
一壘手:彭政閔(象)、高國慶(獅)。
二壘手:陽 森(獅)。
三壘手:石志偉(熊)、布 雷(獅)。
游擊手:王勝偉(象)、林智勝(熊)、郭銘仁(謎)。
外野手:黃正偉(象)、黃龍義(熊)、潘武雄(獅)、鄭達鴻(牛)、周思齊(謎)。


最佳指定打擊獎:陳冠任(象)、陳連宏(獅)、陳金鋒(熊)、張泰山(牛)。


  此外,中華職棒今天也公布了十月份的投打MVP,分別由兄弟象隊的日籍投手小林亮寬與統一獅隊的陳連宏獲得。總計小林亮寬十月份出賽兩場,連續獲得兩場勝投,順利擠身單季十勝,單月防禦率更是絕佳的0.711,獲得單月MVP確實是實至名歸。而本季專職擔任DH的陳連宏,本月共敲出三支全壘打,單月打擊率高達四成零七,不讓弟弟陳金鋒專美於前,今年已經是第二次獲得單月MVP的殊榮,打擊實力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