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期待的中華職棒季後賽,在明天就即將於高雄澄清湖球場展開了。睽違季後賽長達五年之久的兄弟象隊,今年終於又回來了,將要以外卡的身份挑戰隊史上第七次的年度總冠軍,負責把關的La new熊隊,當然也不可能讓兄弟輕鬆晉級,還特別打出「奪回」的口號,打算搶回去年失去的年度總冠軍寶座;總計本季例行賽,象熊兩隊以8勝8敗4和的戰績打成平手、難分高下,相信首輪的季後賽,兩隊勢必有一番爭鬥,絕對精彩可期。


  根據規定,季後賽每隊可登錄廿八人參賽,與例行賽的廿五人略有不同。而兩隊季後賽的廿八人登錄名單,也已經在昨天正式出爐,以下是兩隊季後賽廿八人詳細名單:


【兄弟象季後賽廿八人名單】
投 手:廖于誠、小林亮寬、丹尼、黃榮義、葉丁仁、麥特、
    曾嘉敏、買嘉瑞、葉詠捷、曹竣崵、王勁力、莊瑋全。
捕 手:郭一峰、陳瑞昌、陳智弘。
內野手:彭政閔、陳江和、陳瑞振、王勝偉、王金勇、朱鴻森、
    劉耿欣。
外野手:陳致遠、陳冠任、陳懷山、黃正偉、林明憲、王勇熙。


【La new熊季後賽廿八人名單】
投 手:許文雄、張誌家、徐余偉、黃欽智、強森、
    李風華、許志華、蔡英峰、郭建宏、飛鵬。
捕 手:陳峰民、劉家豪、林聖凱。
內野手:潘忠韋、蔣智聰、石志偉、林智勝、黃小偉、余進德、
    林津平、蔡宗佑、霸漢。
外野手:陳金鋒、黃龍義、曾豪駒、蔡建偉、鍾承佑、張民諺。


  總計兄弟共登錄了12名投手、3名捕手、7名內野手與6名外野手,而La new則登錄了10名投手、3名捕手、9名內野手與6名外野手。看過了兩隊的季後賽廿八人名單之後,比較讓我意外的是,La new熊竟然沒有把我印象中對兄弟投得還算不錯的黃俊中、梁如豪兩位投手排進首輪季後賽名單,反而把在例行賽並沒有太多表現的林津平、蔡宗佑、張民諺…等人放了進來,讓我有些不能理解。或許,熊隊的教練團有其他方面的考量吧!


  而在明天季後賽首戰的兩隊先發名單,目前也已經出爐,兩隊的先發投手一如預期,分別由防禦率王廖于誠與勝投王強森掛帥先發,第四棒則分別由彭政閔與陳金鋒扛起主砲。此外兄弟的陳致遠,也將會擔任第一棒指定打擊的位置,加強前段棒次的上壘機會。顯然象熊兩隊這次都是有備而來,以下是季後賽首役的預定先發名單:


    兄弟象     La new熊
  DH陳致遠 第一棒 蔡建偉9
   6王勝偉 第二棒 黃龍義8
   7陳冠任 第三棒 林智勝6
   9彭政閔 第四棒 陳金鋒DH
   5陳瑞振 第五棒 霸 漢3
   3王金勇 第六棒 石志偉5
   2郭一峰 第七棒 蔣智聰4
   4陳江和 第八棒 曾豪駒7
   8黃正偉 第九棒 陳峰民2
   1廖于誠     強 森1


  此外,這次象熊兩隊的教練團成員,同樣都來自「一代象」首度三連霸時期的重要成員,可謂淵源頗深,也很具有話題性。這不禁讓我想起職棒五年兄弟象隊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時,固定擔任先發九棒的元老球員:


一 林易增(中)→前兄弟總教練
二 葛雷諾(游)→釀酒人2A打擊教練
三 李居明(左)→前太陽總教練、現兄弟首席教練
四 王光輝(一)→現兄弟總教練
五 路易士(三)→響尾蛇1A打擊教練
六 林百亨(指)→前兄弟總教練、現兄弟二軍總教練
七 王俊郎(右)→前興農總教練
八 洪一中(捕)→現La new總教練
九 吳復連(二)→前誠泰總教練、現La new教練


  大家應該不難發現,當時的九位先發成員中,七位本土球員後來都先後擔任了職棒總教練,而葛雷諾、路易士兩位洋將,目前也在美國職棒的小聯盟球團擔任打擊教練;實在不得不讓人驚呼,原來我們兄弟象隊,根本就是總教練的養成訓練班嘛! 呵呵~


  比賽就即將在明天開始了,象熊兩隊的球迷們,也別忘了替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喲!而身為象迷的我,當然也要全力幫兄弟隊加油,畢竟在中華職棒的歷史上,咱們兄弟只要打進季後賽,就從來沒有一次是空手而回的,我相信這次,應該也不會例外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