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的季後挑戰賽第三戰,兄弟隊打線發揮了堅強的打擊實力,在全場敲出高達16支安打、超過四成的超高打擊率掩護之下,最後輕鬆的以10:3的比數獲勝,在五戰三勝制的季後挑戰賽中,快意晉級總冠軍戰。事實上,在這場比賽的前兩局,兩隊其實互有領先,不過在三局下半靠著兄弟打者敲出的五支安打、以及一次四壞球保送、還有熊隊發生一次守備失誤的「贊助」之下,一口氣攻下4分的大局而奠定勝基,也使得整個比賽的氣勢為之逆轉;而La new熊隊的打線整場沒有太多的發揮,後援投手又守成不力,守備產生過多失誤的問題也一直無法獲得有效改善,最後只能飲恨提早結束今年的球季。


  這場比賽兄弟靠著先發投手丹尼的全力守成,雖然前兩局表現略有不穩,不過三局以後卻有如倒吃甘蔗,不但每局用球數都相當精簡,還一度演出讓十三位打者連續出局的絕佳戲碼,使得熊隊的反攻氣燄為之瓦解。總計丹尼個人先發主投八局,僅用94球、被敲出四支安打失掉兩分的自責分,最後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而最後一局上場後援的葉詠捷,由於雙方比數早已拉開,雖然因隊友的失誤失掉一分的非自責分,但也輕鬆的完成了收尾的任務。至於在兄弟打線方面,全場敲出三場比賽中最多的16支安打,其中先發九位球員人人上壘,除了第九棒的林明憲之外,其他八位都有擊出安打的記錄,堪稱兄弟打線火力全開,贏球絕無僥倖。


  在今年的三場季後挑戰賽中,原先戰力並不被看好的兄弟象隊,竟發揮出遠比例行賽還要更加優異的投打數據,確實是讓人始料未及。總計在這三場比賽裡,兄弟112個打數敲出40支安打,打擊率高達三成五七,比例行賽的兩成八三高出甚多,讓人驚艷;而在投手整體表現方面,總計廿七局僅失掉六分的自責分,防禦率壓低到2.00,也遠比例行賽的3.69還要好很多。反觀La new熊隊,這次季後挑戰賽91個打數僅敲出18支安打,難以形成火力串聯,打擊率只有一成九八,比例行賽的兩成九三退步將近一成;而在投手整體表現方面,總計廿六局失掉高達十五分的自責分,防禦率是難以想像的5.192,也遠不如例行賽的3.514。近年來,有多次晉級季後賽經驗的La new熊隊,竟會打出這麼離譜的比賽內容,或許也值得熊隊教練團深思,La new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此外,兄弟象隊本季多位新人的穩定表現,也是最後能夠順利晉級總冠軍賽的關鍵人物。在投手方面,扛下首戰先發重責的廖于誠、以及連續三戰上場後援無責失的葉詠捷,都是箇中的代表;在打擊方面,陳江和、王勝偉、黃正偉這三位新人的優異演出,也都維持在水準之上,不但屢有漂亮美技、而且零失誤的守備演出,誠屬不易,其中三場比賽都至少有兩支安打貢獻的二壘手陳江和、游擊手王勝偉兩人,更屬難能可貴。


  我昨晚有幸能在現場親眼看到兄弟獲勝,親手拋下了睽違五年之久的黃色彩帶,讓整個天母球場陷入另人狂醉狂喜的黃色飛瀑之中,相信那種令人悸動、感動的心情,絕對不是兄弟象隊以外的球迷所能體會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下個禮拜的兄弟象隊,也能夠再給所有象迷們另一次的感動。Fighting!兄弟,請帶我們去東京吧!


  以下是這場比賽兩隊的詳細攻守內容:


La new 020000001 3 6 3
(局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兄弟象 11413000ㄨ 10 16 1


熊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蔡建偉 三振 二滾       二飛       游滾
石志偉 右2    右安    三飛       二滾
林智勝 三振    中飛       左飛    中2
陳金鋒 三振    中飛       游滾       右飛
霸 漢    四壞 三飛       中飛◆      右飛◆
黃龍義    四壞    三振       二滾    三安
蔣智聰    短犧    游滾       四壞    右安
陳峰民    左邪    三振       三飛★   三振■
余進德    中安       二滾    投滾
備註:◆=黃小偉、★=劉家豪、●=潘忠韋、■=張民諺。


象隊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陳致遠 中安 左安 右安 右飛    游滾    中飛
王勝偉 短犧 右飛 游安    右飛 左安
陳冠任 中安 中飛 游滾    游滾 三併
彭政閔 三振    四壞 左安 中安    三滾
陳瑞振 右安    投滾 右安 游失    游安
王金勇 游滾    左2 一滾 中安    游滾☆
郭一峰    四壞 右安 四壞 四壞    三振◇
陳江和    短犧 左2 三振 中2       游滾□
林明憲    二失 左飛 四壞 一滾       左邪
備註:☆=陳懷山、◇=陳瑞昌、□=劉耿欣。


勝利投手:丹尼
敗戰投手:張誌家
勝利打點:王金勇
單場MVP :陳致遠
比賽場地:台北市天母棒球場
比賽時間:3小時25分鐘(17:05→20:30)
觀眾人數:10500人



  此外,根據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統計,這場比賽也追平了多項季後賽記錄,相關記錄茲詳列如后:


◎天母棒球場共10500人進場,為季後挑戰賽史上首度滿場記錄。
◎兄弟象隊目前季後賽在北部(天母、新莊、新竹)出賽共9場,全部獲得勝利。
◎郭一峰單場3次四壞球,平季後挑戰賽記錄。
◎陳瑞振單場得3分,平季後挑戰賽記錄。
◎林智勝連3場擊出二壘安打,平季後挑戰賽記錄。
◎兄弟象隊2008年季後挑戰系列賽總共僅發生1次失誤,平聯盟季後挑戰賽最少失誤記錄。


  昨天這場比賽現場共湧進了10500位觀眾到場為象熊兩軍加油,相較於第二戰的13109人雖然人數略減,但也已經是天母棒球場的最高容納人數,使這場比賽成為季後挑戰賽史上第一場滿座的比賽,實屬難能可貴。而這次兄弟象隊以直落三的成績順利晉級總冠軍賽,不但贏得漂亮,更是跌破不少專家的眼鏡,對於廣大象迷而言,真的可以說是大快人心,一吐先前被某些自稱為專家的人「看扁」的鳥氣。接下來的賽程,就是十月廿五日開始在台南球場展開的總冠軍賽囉!希望兄弟隊能一股作氣,全力爭取最佳成績。以下就是今年總冠軍賽的賽程表:


10月25日(六)17:05 兄弟象@統一獅 台南  Game 1
10月26日(日)17:05 兄弟象@統一獅 澄清湖 Game 2
10月28日(二)18:35 統一獅@兄弟象 洲際  Game 3
10月29日(三)18:35 統一獅@兄弟象 新莊  Game 4
10月30日(四)18:35 統一獅@兄弟象 新莊  Game 5《如有必要》
11月01日(六)17:05 兄弟象@統一獅 台南  Game 6《如有必要》
11月02日(日)17:05 兄弟象@統一獅 台南  Game 7《如有必要》


  總冠軍賽就要開打了,所有的球迷們,如果您不願錯過任何一個親臨現場觀戰的機會,現在就趕快去排隊買票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