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棒球邦介紹業餘棒球的文章時在是太少了,所以今天我就來介紹一下正在進行的梅花旗吧!一年一度的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是全國性的大學棒球盛會,至今已堂堂邁入了第十屆。本屆的賽事,也已經在昨天展開,預計將進行一個禮拜的賽程。昨天我也特別到新竹棒球場,觀看有「桃園內戰」之稱的開南大學與萬能科大之戰。這場比賽雖然萬能科大一度取得領先,不過仍舊不敵適時安打較多的開南大學,最後開南大學以7:2的比數擊敗萬能科大,使得萬能科大首戰即落入敗部。


  本屆梅花旗棒球賽原訂於新竹與羅東兩地展開,不過由於受到上個月颱風連續侵台的影響,羅東球場的夜間照明設備至今仍未完全修復,所以原本預定在羅東進行的B組賽程,只好全部都移到了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對於居住在北部的我來說,覺得相當可惜。


  至於在本屆梅花旗的四強決賽方面,原先也預定在新莊棒球場舉行,不過剛好與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的賽程撞期,所以就改於天母棒球場進行。這倒是對我的影響比較小,天母與新莊距離還不算太遠,我正好可以白天在天母看完梅花旗決賽之後,晚上再趕到新莊看總冠軍賽,一天之內連趕三場棒球饗宴,這應該算是相當「瘋狂」的一件事情吧!


  本屆的梅花旗棒球賽預定在十月廿三日~廿九日進行,共有十三支球隊報名參賽,比賽採分組雙敗淘汰賽制,最後由兩個分組的前兩名球隊晉級四強決賽,其中首日賽程已於昨天展開,A組(新竹)方面昨天分別由台灣體院、開南大學、台北體院獲勝,立德技院、萬能科大、環球技院則落入敗部;B組(嘉義)方面則由嘉藥科大、嘉義大學獲勝,落入敗部的兩隊為大漢技院與吳鳳技院。以下是本屆梅花旗賽程圖:


  而在今天的賽程方面,總共將進行五場比賽,A組(新竹)上午九點由文化大學碰上台灣體院、下午一點由開南大學迎戰台北體院,敗部方面下午五點由萬能科大與環球技院捉對廝殺,落敗的球隊將會遭到淘汰。至於B組(嘉義)方面,上午十點由嘉藥科大對上國立體院、下午兩點則由嘉義大學出戰輔仁大學。對於業餘棒球有興趣的朋友,有時間的話也不妨到球場觀戰喲!



昨天的新竹棒球場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是個適合進行棒球賽的好天氣。



開南大學的先發投手石孝榮,最後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



萬能科大的先發投手黃柏揚,最後苦吞這場比賽的敗投。



開南大學的左打吳清一。



萬能科大的打者林佳宏。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