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十九年的總冠軍賽,在今天下午五點就即將於台南棒球場展開了。睽違季後賽長達五年之久的兄弟象隊,今年終於又以外卡的身份打進了總冠軍賽,將挑戰隊史上第七次的年度總冠軍;而好整以暇整軍備戰的統一獅隊,也力求蟬聯冠軍王座,當然也不可能讓兄弟象輕鬆奪冠。總計本季例行賽,象獅兩隊的交手結果相當懸殊,統一獅隊以16勝4敗的戰績遙遙領先,不過總冠軍賽終究不比例行賽,尤其是兄弟象隊才剛剛以直落三順利晉級總冠軍賽,目前氣勢正旺,相信接下來的比賽絕對精彩可期。


  而兩隊總冠軍賽的廿八人登錄名單,也已經在昨天正式出爐,以下是兩隊的廿八人詳細名單:


【兄弟象總冠軍賽廿八人名單】
投 手:廖于誠、小林亮寬、丹尼、黃榮義、葉丁仁、麥特、
    曾嘉敏、買嘉瑞、葉詠捷、曹竣崵、王勁力、莊瑋全。
捕 手:郭一峰、陳瑞昌、陳智弘。
內野手:王金勇、陳江和、陳瑞振、王勝偉、朱鴻森、劉耿欣。
外野手:陳致遠、彭政閔、林明憲、陳冠任、陳懷山、黃正偉、王勇熙。


【統一獅總冠軍賽廿八人名單】
投 手:潘威倫、林岳平、張志強、林正豐、高建三、沈柏蒼、
    曾翊誠、潘俊榮、顏淳浩、蔡士勤、艾瓦多、海克曼。
捕 手:高志綱、高政華、陳俊輝。
內野手:高國慶、陽 森、布 雷、王子菘、施金典、莊景賀。
外野手:陳連宏、劉芙豪、楊松弦、潘武雄、黃甘霖、郭岱琦、許峰賓。


  從以上的名單不難看出,兄弟象隊的廿八人名單,與上個禮拜的季後挑戰賽完全相同,總共登錄了12名投手、3名捕手、6名內野手與7名外野手;而統一獅隊則相當巧合的與兄弟一模一樣,同樣也是登錄了12名投手、3名捕手、6名內野手與7名外野手,兩隊如出一轍。不過看過了兩隊的季後賽廿八人名單之後,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統一獅竟然沒有把主戰的游擊手許聖杰排進總冠軍賽登錄名單,而打算以王子菘、莊景賀…等人吃下守備壓力較為沉重的游擊防區,這樣的調度方式似乎有些冒險。或許,獅隊的教練團有其他方面的考量吧!


  而在今天總冠軍賽首戰的兩隊先發球員名單,目前也已經出爐,兄弟象隊的先發投手一如預期,依舊是由防禦率王廖于誠獨挑大樑,統一獅隊則預定由新洋投海克曼掛帥先發,似乎吃定了兄弟打線打不好新洋將球路的「慣例」。而兩隊的第四棒,則分別由彭政閔與布雷這兩位入圍年度MVP的人選扛起主砲,有一別苗頭的意味。此外兄弟的林明憲,也將會擔任先發第九棒中外野手的位置,扛起黃正偉因傷退陣的位置。以下是總冠軍賽第一戰象獅兩隊的預定先發名單:


兄弟象隊    統一獅隊
守位 姓名 背號 守位 姓名 背號
 DH陳致遠 50  8楊松弦 7
 6王勝偉 14  7潘武雄 55
 7陳冠任 55  DH陳連宏 50
 9彭政閔 23  5布 雷 20
 5陳瑞振 17  3高國慶 68
 3王金勇 3  9劉芙豪 56
 2郭一峰 36  4陽 森 6
 4陳江和 31  2高志綱 34
 8林明憲 52  6王子菘 66
 1廖于誠 47  1海克曼 44


  比賽就即將在今天傍晚就要開始了,象獅兩隊的球迷們,也別忘了替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喲!而身為象迷的我,當然也要全力幫兄弟隊加油,畢竟在中華職棒的歷史上,咱們兄弟四次打進總冠軍賽,四次多奪下了年度總冠軍,從來沒有一次是空手而回的,我相信這次,應該也不會例外吧!Fighting,兄弟…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