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澄清湖球場的總冠軍賽第二戰,統一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個人獨撐八局,力克企圖心旺盛的兄弟象,幫助統一挽回首戰落敗的劣勢,最後統一以5:4一分之差險勝,在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中兩隊戰成一勝一負平手的局面。而主投八局力守城池的潘威倫,賽後也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單場MVP。


  有別於第一場比賽,這場比賽擔任主審的紀華文先生,好球帶明顯比前一場的史考特小了許多,這也對兄弟的先發投手小林亮寬,在第一局就帶來了一些困擾。不過統一的潘威倫似乎完全不受好球帶變小的影響,好球率依舊相當的高,尤其是在前三局面對兄弟打線,完全沒有被擊出任何一支安打,穩定性相當高,確實令人激賞。反觀小林亮寬,在一局下半一人出局之後,竟接連投出8顆壞球保送了潘武雄、陳連宏兩位打者,感覺好像完全找不到好球帶一樣。而這兩個保送,最後也給小林亮寬帶來傷害,第五棒的高國慶在連續擊出幾個界外球之後,冷不防的敲了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讓獅隊首局就先馳得點取得領先;接著再靠陽森的左外野方向安打再下一城,第一局打完統一就已取得三分的領先優勢。


  四局上半兩人出局之後,兄弟的當家主砲手彭政閔揮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平飛二壘安打,是兄弟打線在這場比賽裡的第一支安打,不過彭政閔卻因為跑壘造成腿部嚴重拉傷而退場,對於落後三分亟需火力支援的兄弟打線,無疑是一大打擊。即使如此,恰恰退場之後,象隊並沒有就此委靡不振,反而像是把兄弟的打者群們全都敲醒了一樣,安打也跟著一支支出現。五局上半,王金勇先以一支左外野方向平射砲拉開序幕,緊接著一人出局陳江和安打上壘之後,林明憲再以一支右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追平比數,兩隊形成3:3平手的局面。


  但好景不常,六局下半統一靠著四支安打與兄弟內野守備發生嚴重失誤的「贊助」之下,一舉攻下兩分而奠定勝基。雖然八局上半兄弟靠著陳瑞振的高飛犧牲打搶回一分,不過為時已晚;九局上半獅隊守護神林岳平登板之後,兄弟打線更無搶分的空間,最後就以4:5一分之差落敗。


  以下是這場比賽兩隊的詳細攻守內容:


兄弟象 000030010 4 7 3
(局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R H E
統一獅 30000200ㄨ 5 8 0


兄弟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陳致遠 中飛    左飛    右飛    二滾
王勝偉 三滾       三滾 左飛       觸身
陳冠任 三滾       投滾    左安    右安
彭政閔    捕邪    右2    短犧★   短犧★
陳瑞振    一滾    一滾    中安    右犧
王金勇    三振       左全 三飛    右飛
郭一峰       二滾    右飛 三振       游滾●
陳江和       三滾    右安    游滾    三振
林明憲       四壞    右全    三振    捕滾
備註:★=陳懷山、●=陳瑞昌。


統一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楊松弦 游飛 右飛    三邪    右安    三振
潘武雄 四壞 左飛       二滾 二滾
陳連宏 四壞    中安    二飛    三振
布 雷 左飛    二安    三滾    三振
高國慶 右3    中飛       右安 觸身
陽 森 左安    一滾       游滾 四壞
郭岱琦 三振    二滾       右安 一失
高志綱    游失    三滾    三飛    二飛
莊景賀    右飛    三振    左安    右飛
備註:◆=許峰賓。


勝利投手:潘威倫
敗戰投手:小林亮寬
救援成功:林岳平
勝利打點:郭岱琦(六局下)
全 壘 打:王金勇(五局上,投手潘威倫、一分打點)
     林明憲(五局上,投手潘威倫、兩分打點)
單場MVP :潘威倫
執法裁判:HP紀華文、1B雷蒙 、2B張展榮、
     3B史考特、LF王俊宏、RF陳海峰。
比賽場地:高雄縣立澄清湖棒球場
比賽時間:3小時02分鐘(17:04→20:06)
觀眾人數:17523人


  統一獅隊這場比賽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換下前一場表現不佳的游擊手王子菘,改由替補的莊景賀擔負游擊防區守備重責,確實也補起了統一的守備漏洞;整場比賽統一並未發生任何失誤,投打也都有適時的表現,的確是此役獲勝的最大關鍵。反觀缺少了彭政閔的兄弟象隊,每當壘上有人時,只能靠著陳懷山的觸擊推進,卻總是無法敲出關鍵安打取得超前分,少了恰恰的兄弟,往後比賽將如何調度,將是兄弟教練團亟需面對的課題。


  而接下來的總冠軍賽第三戰,將於明天下午六點半移師台中市洲際棒球場進行,象獅兩隊將分別派出丹尼與艾瓦多兩位洋投擔任先發。根據瞭解,這場比賽目前尚有部分門票尚未售出,如果您不願錯過任何一個親臨現場觀戰的機會,屆時就記得去現場碰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機會買得到票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