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職棒球員來說,一年之中最隆重的重頭戲,莫過於參加頒獎典禮了。因為這代表了聯盟對球員辛苦拚戰一整年以來的肯定,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有機會獲獎的球員莫不抱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盛裝出席,而球迷也有絕佳的機會一睹六隊球星難得同台的風采,堪稱職棒年度的一大饗宴。但最讓人掃興的是,今年中華職棒的季末頒獎典禮,臨時改為非假日的下午舉行,不但負責轉播的緯來應變不及無法立即實況轉播,還連過去行之有年的星光大道也取消了,讓人感到相當遺憾。


  根據報載,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由於當日另有行程「要南下」,也是造成這次季末頒獎典禮規劃如此草率不經的原因之一。不過趙守博當日到底要南下處理什麼比中華職棒還重要的事情,讓典禮不得不更改時間提前到下午舉行,則沒有任何說明。以下是平面媒體的相關報導:


中職頒獎典禮 超級冷


[自由時報記者/鄭又嘉報導]
  沒有星光大道、也沒有電視轉播,時間在下星期二的下午一點,這是中華職棒的季後頒獎典禮,原本是歡歡喜喜的年度盛事,卻演變成「不知道辦給誰看」的窘境。
  過去中華職棒的頒獎典禮,總是選在週末或假日的晚上,讓球員及家屬,廣邀球迷來參加,並讓球員仿效重大頒獎典禮,盛裝走過星光大道,已經成了一種慣例,但今年星光大道不但取消,白天要上班、上課的球迷無法到場參加,想打開電視偷看也看不到,因為根本沒轉播。
  會出現這樣的狀況,職棒聯盟也很頭痛,因為辦一場頒獎典禮,必須配合太多人的時間,總冠軍賽結束後,熊隊緊接著要跟巨人打表演賽,因此下週四到週日都不行,隨後總冠軍隊伍馬上就要出發去東京,可以選擇的時間,只剩下週一到週三。
  而週一與週三的場地又老早被租走,因此看來只剩週二,依慣例,聯盟最高層的會長必須出席頒獎,但會長趙守博早在2週前就排定行程週二晚間要南下,挑來揀去,只剩週二下午。(2008/11/01)


  我當時的不解,立刻在今天找到解答。根據壹蘋果網絡即時新聞的報導,原來咱們的聯盟會長趙守博先生,跑去參加連戰宴請陳雲林的晚宴了,先前還說什麼「要南下」,根本只是虛晃一招而已。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和陳雲林吃飯,真的會比拯救目前風雨飄搖的中華職棒還要重要嗎?以下是壹蘋果網絡即時新聞的相關報導:


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 趕晚宴改頒獎時間挨轟


[壹蘋果網絡即時新聞/蘋果搶先報]
  一年一度的職棒頒獎典禮是球友之間的大事,例有星光大道、電視直播等,上周中華職棒表示,因會長趙守博昨天晚上有重要行程,頒獎時間改到昨天中午舉行,結果沒有星光大道、沒有轉播,整個典禮草草結束,球友在網路上幹翻。昨新聞出來,球友發現,原來所謂趙守博的重要行程是參加連戰宴請陳雲林的晚宴,球友更怒。(2008/11/05)


  趙守博接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迄今,也已經有將近三年的時間了,不過任內並沒有太多有建設性的作為,像是過去一再發生的水球事件,到現在還是「依照慣例」年年發生,今年還提高層級到連球團也參與放水,聯盟卻只會依照慣例的「除名」與「永不錄用」,沒有其他任何作為,也沒有任何人因此下台負責,實在讓人搖頭。而趙守博過去公開發表的言論,例如邀請紐約洋基隊來台打球、聲稱部份縣市長有意願買下職棒球隊…等等,也從來都沒有任何一次兌現過。呵呵~ 我不得不乾笑兩聲,嘴砲球迷多不多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是可以確定,原來咱們中華職棒也有個嘴砲會長,這嘴砲打起來還真是無人能及呀!


  我從來不知道,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工作原來這麼輕鬆,隨便打打嘴砲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會長的工作讓我來做也可以呀,我才不會像趙守博那麼小氣,只邀請紐約洋基隊來台打球,我會讓大聯盟全部三十個球團都來台打例行賽,夠大方吧。至於大聯盟是不是真的會來,那再說囉,反正聯盟會長的言論可以不必兌現的嘛,趙守博已經幫我們做過最好的示範了,不是嗎?


  也許我忘了趙守博先生曾經是國民黨公職與黨職的高官,至今依舊黨性堅強,無論任何與政黨活動相抵觸的,一律無效。中華職棒?算哪顆蔥呀…滾去邊仔喘吧!


  只是,身為台灣棒壇火車頭的中華職棒,真的還需要這樣不務正業的會長嗎?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