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明天開打的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即將在明天展開。而參賽四隊的廿八人球員名單,也在昨天正式對外公布,其中擔任地主的埼玉西武獅隊,陣中有多位主力球員並未參賽,例如封王戰守住最後城池的洋投Alex Graman、敲出陽春砲的洋將Hiram Bocachica、投手西口文也、石井一久、捕手細川亨、游擊手中島裕之…等,都沒有列入廿八人球員名單中,相當可惜。


  此外,在統一獅隊部份,與總冠軍賽的陣容變動並不多,只換掉了總冠軍賽未上場的左投潘俊榮、以及受傷的中外野手楊松弦兩人,換上鄭乃文、郭俊佑兩位替補球員登錄。另外,參賽的四支球隊中,只有來自中國的天津獅隊只登錄廿四人,未達規定的廿八人,而且也是唯一未使用外籍球員的參賽球隊。


  而在外籍球員部份,西武與SK都只登錄了一人,而且都與台灣有關係,分別是台灣旅日投手許銘傑與前La new熊隊洋投雷鵬;至於統一獅隊則登錄了布雷、海克曼、艾瓦多三位洋將,是本屆亞洲職棒大賽中,登錄洋將最多的球隊。以下是本屆比賽的參賽球員名單:


日本埼玉西武獅隊(總冠軍賽4勝3負擊敗讀賣巨人)
總教練:99渡辺久信。
投 手:12岡本真也、14小野寺力、15大沼幸二、11岸孝之、
    16涌井秀章、24松永浩典、26星野智樹、23許銘傑、
    29三井浩二、35岩崎哲也、47帆足和幸、69谷中真二。
捕 手:22野田浩輔、49上本達之、37銀仁朗。
內野手: 5石井義人、 6後藤武敏、45水田圭介、33江藤智、
     7片岡易之、 8平尾博嗣、60中村剛也、43原拓也。
外野手: 9赤田将吾、10佐藤友亮、51大島裕行、 1栗山巧、
     0大崎雄太朗。


台灣統一獅隊(總冠軍賽4勝3負擊敗兄弟象)
總教練:70呂文生。
投 手:44海克曼、18潘威倫、35艾瓦多、17林岳平、
    38曾翊誠、19高建三、23沈柏蒼、37蔡士勤、
    33張志強、16林正豐、43顏淳浩。
捕 手:34高志綱、31高政華、 2陳俊輝。
內野手:68高國慶、 6陽 森、20布 雷、29莊景賀、
    66王子菘、10施金典、36鄭乃文。
外野手:50陳連宏、56劉芙豪、55潘武雄、53黃甘霖、
    45郭俊佑、24郭岱琦、51許峰賓。


南韓SK飛龍隊(總冠軍賽4勝1負擊敗斗山熊)
總教練:38金星根。
投 手:16金圓衡、20李承浩、21鄭大炫、25李永旭、60雷鵬、
    29金廣鉉、30賈得焰、33全炳斗、41曹雄天、
    45蔡秉龍、46宋恩範、51尹吉鉉、57鄭우람。
捕 手:26朴勍完、12李宰元、42鄭相昊。
內野手: 3羅州煥、 5金東建、13牟昌民、14崔廷、
     8鄭根宇、 6朴廷煥。
外野手: 0金江珉、 1朴哉相、35李晉暎、62朴栽弘、
     7金宰炫、10趙東和。


中國天津獅隊(總冠軍賽3勝0負擊敗北京虎)
總教練:50焦益。
投 手:12張萬軍、17呂建剛、19許雲龍、13鄒幟、
    20李梓良、26李文明、30王躍強、42陳瑋、
    58蘇長龍、60李家強。
捕 手:23徐昌清、22張振旺、27任民。
內野手: 3劉福斌、 8孟昭蓬、24楊國剛、18聞磊、
     7劉建忠、16侯鳳連、55王靖超、61王凱。
外野手:36羅玉斌、69劉志成、25王超。


  根據大會的規定,本屆亞洲職棒大賽參賽的球員,所屬球團必須在2008年08月31日以前就完成支配下選手的登錄,每隊總教練一位、球員廿八位、教練團最多六位,加上其他隨隊工作人員(例如領隊、翻譯、管理人員等),全隊不得超過四十人。至於延長賽的規定,則以比賽時間四小時為限,若仍為和局,則以「半勝」計算;七局以後兩隊比分差距超過十分,則提前結束比賽。去年統一獅隊曾經被SK飛龍隊以13:1七局提前結束,今年兩隊再度狹路相逢,希望不要再出現這樣丟臉的比數呀!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
11月13日(四)11:00 中國天津獅@台灣統一獅 (東京巨蛋)
11月13日(四)17:00 日本西武獅@南韓SK飛龍 (東京巨蛋)
11月14日(五)11:00 南韓SK飛龍@中國天津獅 (東京巨蛋)
11月14日(五)17:00 台灣統一獅@日本西武獅 (東京巨蛋)
11月15日(六)11:00 日本西武獅@中國天津獅 (東京巨蛋)
11月15日(六)17:00 南韓SK飛龍@台灣統一獅 (東京巨蛋)
11月16日(日)13:00  預賽第二 @ 預賽第一  (東京巨蛋)

◎備註:以上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加一小時為日本當地時間。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