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中華職棒官方網站上,看到了一則讓人覺得有些噴飯的聲明稿。當然囉,最近在中華職棒發生的鳥事實在太多了,除了放水疑雲始終揮之不去,涉案球員也越來越多,米迪亞暴龍隊涉賭遭到除名之後,中信鯨也在昨天宣布解散,使得聯盟又退回到最原始的四隊規模。這樣的光景,讓人彷彿置身在職棒十年球季末的晦暗年代,但詭異的是,這些狗屁倒灶的鳥事一樁樁發生,卻始終不見聯盟高層有人下台負責,真讓人難以理解這樣遇事推諉戀棧的高層,到底要把中華職棒的未來,帶到什麼樣的地方去呢?


  不過鳥事一樁樁,聯盟大概也覺得顏面無光吧,最近在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的聯盟快訊裡,出現了數則具有聲明性質的新聞稿,雖然實質意義並不大,但撇清責任的意味倒很濃厚。所謂天下奇文共欣賞,大家不妨就來看看吧!


◎趙會長肯定頒獎典禮 盼報導勿政治化


【11/11台北】針對網路報導中華職棒頒獎典禮草率冷清一事,聯盟表示整個典禮緊湊感人,而且達到一定的效果,同時周思齊的感性發言,及廖于誠與吳思賢教練相擁流淚,在網路上發酵,緯來當晚錄影轉播,收視率依舊可以高達0.4,顯見這是一個成功的頒獎典禮。
  中華職棒頒獎典禮簡單隆重,時間上的安排是配合亞洲職棒大賽、La New熊與日本巨人隊交流戰,甚至還配合到關懷杯及高中棒球聯賽,球團及聯盟會長趙守博全程參與,並且肯定典禮的成功。
  網路泛政治化報導,整個典禮是為配合會長趙守博時間辦得草率冷清並非事實,對於頒獎典禮及趙守博會長並不公平,同時該項報導有違新聞道德規範,聯盟希望大家本於初衷支持及愛護職棒,讓中華職棒的環境更好。(發佈日期:2008/11/11)


  看完上面這篇新聞稿,我真的超無言的。這根本就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的阿Q想法嘛,當時我心裡的第一個感覺是:『趙守博到底想解釋什麼?』


  趙守博為了參加陳雲林的飯局,把原訂在晚間舉行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硬是挪到白天,害得緯來無法進行現場立即實況轉播,難道不是事實嗎?還硬要牽拖到亞洲職棒大賽、與外隊的交流戰、關懷盃及高中棒球聯賽,真讓人覺得厚顏無恥。試問,這些每年都會舉辦的例行性賽事,難道去年就沒有嗎?趙守博為何不悶心自問,這些往年沒有發生的問題,怎麼會在今年發生,難道不是為了參加陳雲林的政治飯局才搞出來的嗎?


  凡事用「政治化」這三個字來扣人帽子,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而趙守博身為一個政治人物,竟然還會怕人家把他的行為「政治化」,實在是滑天下之大稽。有道是:『怕騷就不要吃羊肉、怕熱就不要進廚房』,這句俗諺,不知道趙守博體會了沒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