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天終於開打了,自從我們台灣奧運棒球兵敗北京之後,我對於棒球的國際賽事,好像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期待的是,希望我們能藉由國際賽事一雪前恥、提振士氣,但害怕的是,如果打出來的成績再度不如預期,那真不知道近期諸事不順的中華職棒,到底還要跌到多深的谷底。不過擔心歸擔心,今天上午十一點時間一到,我還是毫不猶豫的立刻打開電視機,收看本屆亞洲職棒大賽的實況轉播。


  本屆亞職首戰,就是由台灣的統一獅與中國的天津獅對陣。在北京奧運場上,那場領先三分還會被莫名其妙逆轉的比賽,是太多台灣人痛苦的回憶;但似乎是命運的安排,三個月後的亞職大賽首戰,我們又碰上了這個非贏不可的對手。這時心裡頭不斷犯嘀咕的我暗自祈禱,贏得好不好看不重要,只希望三個月前那個不堪回首的慘事,千萬別在此時重演呀!


  今天統一獅由林正豐掛帥先發,第一局雖然用球數偏多、壞球率也偏高,但內容還算是差強人意,平安無事的渡過了。不過二局上半狀況就來了,先三振了第五棒的羅玉斌之後,卻接連被後段棒次敲出四支安打狂失三分,看得我心驚膽戰,整個心頭涼了半截。這個還沒完,四局上半一人出局之後,劉志成靠著內野安打攻占上一壘,這時第七棒的王靖超擊出了游擊方向的滾地球,眼看就要以雙殺結束天津獅隊這個半局的攻勢,沒想到游擊手王子菘卻在這個時候演出了招牌的暴傳失誤,簡直與總冠軍賽第一戰當時的狀況如出一轍,光是想到這裡,就讓我覺得不寒而慄;而這一局,也因為王子菘的失誤,平白再掉一分的冤枉分,統一以0:4處於落後的局面。


  還好五局下半,劉芙豪從蘇長龍的手中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砲,開啟了統一獅在這一局的攻勢。隨後高志綱纏鬥到兩好三壞獲得四壞球保送,黃甘霖與潘武雄的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再幫統一追回兩分,比數追到3:4一分之差而已,反敗為勝的希望,似乎此時又再度點燃。


  只可惜蘇長龍退場後,天津隊改由呂建剛緊急登板後援,馬上就瓦解了統一獅隊在這一局的攻勢。說來奇怪,對於台灣選手而言,呂建剛已經是我們的老對手了,經過多次國際賽的交手,一點也不算陌生,可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打不好呂建剛的球;而統一的打者在呂建剛登板之後,竟然敲不出任何一支安打,讓我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雖然兩隊這時僅有一分的差距,但這樣的差距,在這場比賽卻有如天堂到地獄一般的遙遠,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兵敗北京的三個月之後,我們會不會再度兵敗東京呢?


  很快的,比賽來到了九局下半,兩隊依舊是一分的差距。首先上場的劉芙豪,在纏鬥了七個球之後,終於從呂建剛的手中敲出了第一支安打。但陽森、高志綱卻毫無建樹,也很快的就形成了兩人出局。眼看就要吞下敗仗了,這時擔任代打的新人郭俊佑,硬是敲出了左外野方向滾地安打追平比數,我心中的大石立刻減輕了不少;隨後天津隊再度換投,緊急登板的老將李家強似乎準備還沒妥當,先是以觸身球保送了黃甘霖,接著又被潘武雄的三分砲逆轉結束了這場比賽。


  相信看完這場比賽,全台灣應該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鬆了一口氣吧!不過看到中國棒球的實力,一天天的逼近台灣,真的讓人感到擔心呀;這一次,我們一路落後了八又三分之二局,最後才靠著潘武雄的全壘打跟中國說サヨナラ,總算報了奧運會的一箭之仇(侯鳳連用安打跟我們說サヨナラ),但下一次呢?運氣還會這麼好嗎?我真的不知道。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感謝潘武雄的這一支再見全壘打,挽救了我一整天沉重的心情。這次的比賽結果,雖說台灣勝亦欣然、中國敗亦可喜,但我們千萬不可以忘了,中國的棒球正在急起直追呀!


天津獅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侯鳳連 游滾 中飛    二滾       二滾
劉建忠 二滾    三振◆   中安◆   三振◆
王 超 四壞    右飛    三振    中飛
楊國剛 左飛    一滾    左飛       三邪
羅玉斌    三振    游滾 三振       中飛
劉志成    左安    二安    四壞    左飛
王靖超    右安    游失    短犧       三振
孟昭蓬    中安    左飛    右飛       中飛★
張振旺    左2    中安    二滾       三振
備註:◆=王凱、★=劉福斌。


統一獅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黃甘霖 投滾    右飛    中2    三振    觸身
潘武雄 四壞       中飛 中2    二滾    左全
陳連宏 三振       三振 游飛       觸身
布 雷 中飛       左安    中飛    中飛
高國慶    三振    三滾    游滾    三併
劉芙豪    右飛       左全 三振       左安
陽 森    投滾       三振    四壞    二滾
高志綱       中飛    四壞    短犧    右飛
王子菘       三振    三振    觸身◇   左安
備註:◇=郭岱琦、☆=郭俊佑。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
11月13日(四)11:00 中國天津獅@台灣統一獅 (東京巨蛋) 4:7
11月13日(四)17:00 日本西武獅@南韓SK飛龍 (東京巨蛋) 3:4
11月14日(五)11:00 南韓SK飛龍@中國天津獅 (東京巨蛋)
11月14日(五)17:00 台灣統一獅@日本西武獅 (東京巨蛋)
11月15日(六)11:00 日本西武獅@中國天津獅 (東京巨蛋)
11月15日(六)17:00 南韓SK飛龍@台灣統一獅 (東京巨蛋)
11月16日(日)13:00  預賽第二 @ 預賽第一  (東京巨蛋)

◎備註:以上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加一小時為日本當地時間。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