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天這場比賽必須至少贏三分才能打進冠軍賽的統一獅隊來說,壓力其實是不言可喻的。還記得去年的亞洲職棒大賽,統一曾經以1:13慘遭SK飛龍隊提前在第七局結束比賽,堪稱為奇恥大辱。不過今天統一打線的表現與去年截然不同,彷彿脫胎換骨一般,整場比賽狂轟猛打敲出十二支安打,其中還有四支的全壘打,把本季例行賽引以為傲的長打火力完全發揮,打得SK飛龍隊的投手群灰頭土臉,也把去年慘遭call game的鳥氣,全都還給了SK飛龍,實在是大快人心。


  而整場比賽表現最為優異的,莫過於單場雙響砲、貢獻六分打點的劉芙豪了。本季例行賽打擊大退步的劉芙豪,打擊率下降到連兩成四都不到,全年球季全勤出賽,也只敲出了八支全壘打,完全不像是個長打型的球員。不過在本屆的亞洲職棒大賽,卻如有神助像是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似的,短短三場出賽九個打數裡,就轟出了三支全壘打,如此高抗壓力的神奇演出,確實令人激賞!


  此外,統一的先發投手林岳平,也是此役的獲勝功臣之一。總冠軍賽期間一度引發爭議的割喉手勢,曾經讓我們這群象迷朋友們恨得牙癢癢的;不過看完了今天的這場比賽,連我這個象迷也不得不對他豎起大姆指,承認他的心臟確實是很強的。台灣有這群認真拚戰的球員,真是球迷之福呀…


  至於明天的比賽,那就明天再說吧。因為在我的心目中,你們早就已經是第一名了。


SK飛龍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九局
朴哉相 左飛    三振       右2    中安
趙東和 三振    一滾       中3    三振
金宰炫 右飛       右安    一滾    二併
朴栽弘    游滾    游併    游飛       四壞
李晉暎    右全    左飛    游飛       投併
崔 廷    三振       四壞    三振    三振
羅州煥    投滾       三振    三滾
鄭相昊       三滾    三併    三振◆
鄭根宇       左安       三安    中3
備註:◆=朴廷煥、★=金江珉。


統一獅 一局 二局 三局 四局 五局 六局 七局 八局
潘武雄 游安    二滾 四壞       四壞 四壞
郭岱琦 三振    三振 三振       觸身右安
布 雷 左安       右安 二飛    中飛 游併
高國慶 三振       右安 右飛    中飛
陳連宏 捕邪       三振 左全       中安
陽 森    二滾    右安 投滾       觸身
劉芙豪    三振    右全    三邪    左全
高志綱    游滾    左全    右飛    中2
莊景賀       中飛 三振    右飛    短犧
備註:◇=郭俊佑、☆=許峰賓。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各隊戰績表:
1.日本西武獅隊 2勝1敗 失分率: 2.625(晉級冠軍決賽)
2.台灣統一獅隊 2勝1敗 失分率: 3.462(晉級冠軍決賽)
3.南韓SK飛龍隊 2勝1敗 失分率: 4.875
4.中國天津獅隊 0勝3敗 失分率:15.088


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
11月13日(四)11:00 中國天津獅@台灣統一獅(東京巨蛋)4:7
11月13日(四)17:00 日本西武獅@南韓SK飛龍(東京巨蛋)3:4
11月14日(五)11:00 南韓SK飛龍@中國天津獅(東京巨蛋)15:0
11月14日(五)17:00 台灣統一獅@日本西武獅(東京巨蛋)1:2
11月15日(六)11:00 日本西武獅@中國天津獅(東京巨蛋)16:2
11月15日(六)17:00 南韓SK飛龍@台灣統一獅(東京巨蛋)4:10
11月16日(日)13:00 台灣統一獅@日本西武獅(東京巨蛋)

◎備註:以上時間均為台灣時間,加一小時為日本當地時間。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