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屆的亞洲職棒大賽,最讓人感到遺憾的,莫過於中國籍裁判的低劣水準了;而一改過去三屆採用六人制裁判的慣例,本屆改採四人制裁判之後,誤判的情形也顯著增加,實在是賽事主辦單位亟需正視的嚴肅課題。


  參與本屆賽事執法工作的陳明高、李維庚兩位中國籍裁判,其中李維庚還只是個菜鳥而已,即使在中國聽過他名號的人也不多,但最令人無法想像的是,凡事愛面子的中國,竟然會派一個執法經驗並不算完整的人來擔任重要國際賽事的裁判,還鬧了嚴重誤判的笑話,實在是匪夷所思,也讓人無法理解。


  而另外一位中國籍裁判陳明高先生,在中國棒球界則是個赫赫有名的人物,他在中國的地位,相當於我們棒協裁判長的等級,算是個位高權重的位置。不過從場上執法的實際狀況看來,陳明高的執法能力卻可能連台灣的C級裁判還不如,好球帶飄忽不定不說,連投手的球尚未進入捕手手套就提前判定好壞球,實在令人絕倒。


  中國籍裁判如此低劣的水準,也無怪乎十一月十四日統一迎戰西武的那場比賽,主審陳明高判定先發投手潘威倫以連續四顆壞球保送西武首棒片岡易之時,潘威倫一臉無法置信的表情,還氣得眼神都快飆出火來了…


◎圖片說明:中華職棒的裁判紀華文,這次在亞洲職棒大賽,替經驗不足的中國籍裁判李維庚揹了黑鍋,堪稱史上最倒楣的台灣裁判。


2008年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裁判名單:
日本:森健次郎、栄村隆康。
台灣:紀華文、王俊宏。
南韓:崔秀原、姜光會。
中國:陳明高、李維庚。


11/13天津@統一 4:7
姜光會(主)、森健次郎(一)、崔秀原(二)、栄村隆康(三)。
11/13西武@SK 3:4
紀華文(主)、陳明高(一)、王俊宏(二)、李維庚(三)。
11/14SK@天津 15:0(七局)
栄村隆康(主)、王俊宏(一)、森健次郎(二)、紀華文(三)。
11/14統一@西武 1:2
陳明高(主)、崔秀原(一)、李維庚(二)、姜光會(三)。
11/15西武@天津 16:2(七局)
崔秀原(主)、紀華文(一)、姜光會(二)、王俊宏(三)。
11/15SK@統一 4:10
森健次郎(主)、李維庚(一)、栄村隆康(二)、陳明高(三)。
11/16統一@西武 0:1(冠軍戰)
崔秀原(主)、李維庚(一)、姜光會(二)、陳明高(三)。


2007年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裁判名單:
日本:津川力、真鍋勝己、丹波幸一。
台灣:蘇建文、張展榮、江春緯。
南韓:文勝勳、金炳柱、金豐氣。
中國:陳明高、王衛武、劉志鋼。


11/08統一@中國 9:5
津川力(主)、金炳柱(一)、真鍋勝己(二)、文勝勳(三)、丹波幸一(左)、金豐氣(右)。
11/08SK@中日 6:3
張展榮(主)、陳明高(一)、蘇建文(二)、劉志鋼(三)、江春緯(左)、王衛武(右)。
11/09中國@SK 0:13(七局)
真鍋勝己(主)、蘇建文(一)、丹波幸一(二)、江春緯(三)、津川力(左)、張展榮(右)。
11/09中日@統一 4:2
文勝勳(主)、劉志鋼(一)、金豐氣(二)、王衛武(三)、金炳柱(左)、陳明高(右)。
11/10中國@中日 1:9
江春緯(主)、金豐氣(一)、張展榮(二)、金炳柱(三)、蘇建文(左)、文勝勳(右)。
11/10統一@SK 1:13(七局)
陳明高(主)、丹波幸一(一)、王衛武(二)、津川力(三)、劉志鋼(左)、真鍋勝己(右)。
11/11中日@SK 6:5(冠軍戰)
蘇建文(主)、陳明高(一)、張展榮(二)、劉志鋼(三)、江春緯(左)、王衛武(右)。


2006年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裁判名單:
日本:橘高淳、有隅昭二、秋村謙宏。
台灣:林福全、紀華文、王俊宏。
南韓:崔奎淳、羅光男、許云。
中國:楊建祥、周春嘯、祝勝。


11/09辣妞@中國 12:2(八局)
崔奎淳(主)、橘高淳(一)、許云(二)、有隅昭二(三)、羅光男(左)、秋村謙宏(右)。
11/09火腿@三星 7:1

王俊宏(主)、祝勝(一)、林福全(二)、楊建祥(三)、紀華文(左)、周春嘯(右)。
11/10中國@三星 1:13(七局)

有隅昭二(主)、林福全(一)、秋村謙宏(二)、紀華文(三)、橘高淳(左)、王俊宏(右)。
11/10火腿@辣妞 2:1

祝勝(主)、許云(一)、楊建祥(二)、羅光男(三)、周春嘯(左)、崔奎淳(右)。
11/11中國@火腿 1:6

羅光男(主)、紀華文(一)、崔奎淳(二)、王俊宏(三)、許云(左)、林福全(右)。
11/11三星@辣妞 2:3

秋村謙宏(主)、楊建祥(一)、橘高淳(二)、周春嘯(三)、有隅昭二(左)、祝勝(右)。
11/12辣妞@火腿 0:1(冠軍戰)

許云(主)、祝勝(一)、羅光男(二)、楊建祥(三)、崔奎淳(左)、周春嘯(右)。


2005年第一屆亞洲職棒大賽裁判名單:
日本:林忠良、渡田均、川口亘太。
台灣:許福利、陳海峰、張展榮。
南韓:林采燮、吳錫煥、趙鍾奎。
中國:陳明高、楊建祥、馮岐峰。


11/10興農@中國 6:0
林采燮(主)、林忠良(一)、吳錫煥(二)、渡田均(三)、趙鍾奎(左)、川口亘太(右)。
11/10三星@羅德 2:6
許福利(主)、陳明高(一)、陳海峰(二)、楊建祥(三)、張展榮(左)、馮岐峰(右)。
11/11中國@三星 3:8
渡田均(主)、許福利(一)、川口亘太(二)、張展榮(三)、林忠良(左)、陳海峰(右)。
11/11羅德@興農 12:1(七局)
陳明高(主)、趙鍾奎(一)、楊建祥(二)、林采燮(三)、馮岐峰(左)、吳錫煥(右)。
11/12中國@羅德 1:3
吳錫煥(主)、陳海峰(一)、趙鍾奎(二)、許福利(三)、林采燮(左)、張展榮(右)。
11/12興農@三星 3:4
川口亘太(主)、馮岐峰(一)、林忠良(二)、楊建祥(三)、渡田均(左)、陳明高(右)。
11/13三星@羅德 3:5(冠軍戰)
許福利(主)、陳明高(一)、陳海峰(二)、楊建祥(三)、張展榮(左)、馮岐峰(右)。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