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中央聯盟明年球季的賽程表,已經在上個禮拜公佈了。相較於每年都要到球季例行賽開打前兩個禮拜才會公佈賽程表的中華職棒,日本職棒的辦事效率實在好得太多了。通常日職每年都會在球季結束沒多久,就立刻公佈隔年的賽程表;反觀總是讓球迷望穿秋水的中華職棒,剛是這一點就應該要和日本多多學習囉!


  央聯明年球季的例行賽,原則上與今年完全相同,全年共進行360場聯盟公式戰與144場跨聯盟交流戰,球季從四月三日開始、九月三十日結束,為期六個月共廿六週。其中跨聯盟賽事於五月十九日至六月廿一日進行,明星賽則於七月廿四、廿五日兩天,分別於洋聯的札幌巨蛋與央聯的廣島隊新主場舉行。


  總計央聯各隊全年進行144場例行賽,其中與同聯盟單一球隊全季交手24次、主客場各半,跨聯盟單一球隊則全季交手4次、各有2場主場與2場客場。至於明年四月三日的開幕戰,則由今年球季戰績前三名的讀賣巨人、中日龍、阪神虎擔任主場。以下是中央聯盟明年球季的完整賽程表(未包含跨聯盟交流戰):





  目前日本與南韓兩國職棒,平均每隊每週都要進行六場例行賽,相較於中華職棒的平均每隊每週四場、全年僅一百場比賽,真的有點寒酸的感覺。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明年中華職棒應該要提高賽事的密集度,至少要達到每隊每週五場、全年至少120場例行賽的水準,才不至於與日韓兩國相差太遠。更何況,在中信鯨與米迪亞相繼退出中職之後,經過特別選秀挹注到四隊的即戰力球員為數可觀,如果能夠藉此機會增加賽事的密集度,讓這些球員們有更多上場表現的機會,對於中職而言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