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多年的中日韓三國大學棒球邀請賽,今年起在台中恢復舉行,由台灣體院負責主辦,但由於籌備時間稍嫌匆促,所以日本球隊今年趕不及參加,因此今年的比賽也就縮小為中韓兩國四隊的參賽規模了。這次的比賽,於昨天下午在台中球場點燃戰火,預計到十一月三十日結束;而昨天的兩場比賽,下午台體與檀國以4:4握手言和、晚間國體則以13:3輕取高麗,今天四隊第二天的賽程,仍舊會在台中球場捉對廝殺,緯來體育台也將做現場立即實況轉播。


  這次的大學棒球邀請賽,也開放仍為學生身份的旅外球員參賽,只可惜部份球團對於旗下所屬球員在球季外參賽有所疑慮,所以這次紅襪隊所屬的林哲瑄、林旺億、蔣智賢等人確定無法參賽,最後只有國體的唐肇廷(底特律老虎)、國體的陳俊秀(克利夫蘭印地安人)、以及本季被多倫多藍鳥隊釋出的鄭錡鴻(台體)在正式的登錄名單中。


  以下是本屆中韓大學棒球邀請賽的完整賽程表:


◎11月25日(星期二)
13:00 檀國大學-台灣體院 (台中) 緯來轉播
18:00 高麗大學-國立體院 (台中) 緯來轉播
◎11月26日(星期三)
13:00 國立體院-檀國大學 (台中) 緯來轉播
18:00 高麗大學-台灣體院 (台中) 緯來轉播
◎11月27日(星期四)
13:00 檀國大學-高麗大學 (台中)
18:00 國立體院-台灣體院 (台中) 緯來轉播
◎11月28日(星期五)
13:00 預賽第三-預賽第二 (台中) 緯來轉播
18:00 預賽第四-預賽第一 (台中) 緯來轉播
◎11月30日(星期日)
14:30    冠軍戰    (洲際) 緯來轉播


  此外,這次中韓大學棒球邀請賽結束之後,為了整軍備戰明年三月的經典賽,中華棒協也預定從十二月一日起,徵召旅外球員進行為期七天的集訓。不過,由於近年來國家棒球代表隊連年徵召這批旅外球員,也使得部份大聯盟球團頗有微詞,旅外球員承受來自於球團的壓力,可能將會拒絕接受徵召。可以想見,未來每逢國際賽事就徵召旅外球員支援的策略,已經快要行不通囉!


◎圖片說明:目前就讀於國立體育學院的旅美球員唐肇廷(底特律老虎隊)。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