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華職棒開季之時,全聯盟六隊共有186位本土球員,不過到了球季末,僅剩下179位,其中這還包含目前動向未明的中信鯨與米迪亞兩隊53位球員,如果只計算現存四球團的部份,則實際上只有126位本土球員而已。以下是各隊球團本季陣中本土球員的異動概況,球團順序則依照季末選秀順位排列。


  興農牛隊今年季初僅登錄27位本土球員,是全聯盟人數最少的球團,球季末僅剩下24位,依舊是全聯盟最少;由於該球團在二軍制度的籌建方面,一直被認為是最不積極的球團,有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球季期間,興農牛隊把表現始終未見起色的李國慶放進了讓渡名單,最後由米迪亞吸收入隊,球季結束之後,又一口氣釋出了王國進、林馴偉、胡竣傑三人,使得球團員額更形「精簡」。至於增加球員部份,僅在季中由相當年輕的體能教練邱敏舜一人復出兼任球員,並在二軍出賽;其餘可望於季末加入的林益全、廖英傑…等人,均因自認與球團理念不合,自願重返業餘舞台,拒絕加入興農牛。


  展望來年球季,除非興農牛隊年底經由特別選秀選進大量的即戰力球員,否則明年不但依舊沒有成立二軍的可能性,而且本季困擾已久的傷兵問題還是無法解決的話,調度捉襟見肘的狀況仍舊會在明年球季發生。


◎興農牛季末球員名單:(24人)
右投手:陽建福、林其緯、余文彬、沈福仁、蔡明晉、
    郭勇志、杜寅傑、蔡仲南。
左投手:無。
捕 手:葉君璋、鄭達鴻、鍾家寶。
內野手:張泰山、林宗男、陳志偉、鄭兆行、黃忠義、
    許國隆、張家浩、吳柏宏、邱敏舜。
外野手:張建銘、曾華偉、余賢明、蘇建榮。


  兄弟象隊今年季初共登錄30位本土球員,球季末則微幅增加到32位;由於兄弟球團從今年季初開始正式籌建二軍,所以相較於往年每每演出大量砍人的做法,在今年球季已不復見,算是一個好的現象。


  球季期間,統一獅隊把久傷未癒的曹竣崵放進了讓渡名單,最後由兄弟象吸收入隊,並順利成為兄弟牛棚的中流砥柱,堪稱象隊本季最大的收穫。此外,汪竣泰、李濠任、楊宗範三位代訓球員於季末退役之後,也順利加盟兄弟,為象隊注入了新血輪。至於本季並沒有太多表現的李振男、唐安兩人,則是象隊今年「唯二」慘遭釋出的球員。


  展望來年球季,如果兄弟象隊能藉由年底的特別選秀補強戰力的話,明年不但一軍陣容將更形完整,而且還是有相當大的機會再度晉級季後賽。相信明年兄弟的實力,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兄弟象季末球員名單:(32人)
右投手:廖于誠、買嘉瑞、曾嘉敏、葉詠捷、黃榮義、
    莊瑋全、吳保賢、王勁力、曹竣崵、李濠任。
左投手:葉丁仁。
捕 手:郭一峰、陳瑞昌、陳智弘、林家緯、汪竣泰。
內野手:彭政閔、王勝偉、陳瑞振、陳江和、朱鴻森、
    王金勇、劉耿欣、楊博任。
外野手:陳致遠、陳冠任、黃正偉、陳懷山、林明憲、
    王勇熙、彭政欣、楊宗範。


  La new熊隊今年季初共登錄34位本土球員,球季末仍維持34位球員不變;在球季期間,先後有代訓提前除役的鍾承佑與旅日投手張誌家相繼入隊,球季末也簽下了代訓退役的蘇袁億、李晉銘、林智平三人,以及中信鯨隊列入代訓自主名單的投手李金木,總共新增了六位球員。


  不過在釋出球員方面,季中張億得被放入讓渡名單,最後由統一獅隊吸收入隊,季末黃俊中因管理問題也被放入讓渡名單,但最後無人聞問慘遭釋出。此外,球季結束之後,梁如豪、許志昌、王鵬齊、洪榮宏四位球員也因戰力考量,遭到球團直接釋出,總計今年La new熊隊也因而減少了六位球員。


  展望來年球季,除非La new熊隊能在年底的特別選秀補強稍嫌薄弱的二游防線,否則明年球季的表現,我預料將會與今年球季相去不遠。


◎La new季末球員名單:(34人)
右投手:許文雄、張誌家、李風華、許志華、蔡英峰、
    郭建宏、王豐鑫、李金木。
左投手:徐余偉、黃欽智。
捕 手:陳峰民、劉家豪、林聖凱、李晉銘。
內野手:石志偉、林智勝、潘忠韋、余進德、蔣智聰、黃小偉、
    蔡宗佑、林津平、施翔凱、蘇袁億、林智平。
外野手:黃龍義、蔡建偉、陳金鋒、曾豪駒、鍾承佑、
    張民諺、石彥緯、陳銪顯、張育保。


  統一獅隊今年季初共登錄35位本土球員,球季末則微幅增加到36位,全年球季的變化並不是很大,只有在球季期間把久傷未癒的曹竣崵放進了讓渡名單,最後由兄弟象吸收入隊,另外把La new熊隊季中被放入讓渡名單的張億得吸收入隊,一加一減、並無明顯損失。此外,另有代訓退役的王勝榮於球季中加盟,不過本季在一軍並無任何出賽機會。


  展望來年球季,統一獅隊的投打實力依舊是相當平均,如果能藉由年底的特別選秀補強游擊戰力的話,更是如虎添翼,明年的表現絕對不容小覷。


◎統一獅季末球員名單:(36人)
右投手:潘威倫、張志強、林岳平、林正豐、高建三、
    沈柏蒼、曾翊誠、蔡士勤、鄭博壬、高龍偉、
    尤清韋、張億得、王勝榮。
左投手:顏淳浩、潘俊榮。
捕 手:高志綱、高政華、涂壯勳、楊博超、陳俊輝。
內野手:高國慶、陽 森、許聖杰、陽東益、施金典、
    王子菘、莊景賀、鄭乃文。
外野手:陳連宏、劉芙豪、潘武雄、郭岱琦、楊松弦、
    黃甘霖、許峰賓、郭俊佑。


  在季末解散的中信鯨與米迪亞兩隊,大部份球員將成為年底特別選秀的備選球員。目前在中信鯨隊方面,季初共登錄32位本土球員,球季間並沒有任何變動,完全沒有釋出或新加入的成員。而米迪亞就比較複雜了,季初共登錄28位本土球員,雖然季中一度吸收興農牛讓渡的投手李國慶,但不到半年即遭到釋出,另外陳建輔也於九月間被放入讓渡名單,但最後無人聞問慘遭釋出。


  此外,涉入「黑米事件」的陳克帆、陳元甲、賴俊男、潘忠孝、顏志中、鄭余亮、胡仁偉七位本土球員,也遭到聯盟永久除名,使得前米迪亞年底可投入參加特別選秀的現役球員,即使加入旅日返台的左投林英傑,也僅剩下21人而已。


  以下是中信鯨與米迪亞兩隊,有可能參加年底特別選秀的備選球員名單:


*米迪亞季末球員名單:(21人)
右投手:李明進、許竹見、陳家鴻、林敬民、張賢智。
左投手:林英傑、江柏青。
捕 手:黃浩然、陳宗宏、李冠緯。
內野手:謝佳賢、鄧蒔陽、黃仕豪、郭銘仁、高瑋。
外野手:周思齊、王傳家、陳致鵬、林鴻遠、吳家輝、呂祐華。


*米迪亞代訓保留球員:(5人)
詹智堯(外)、王泯皓(投)、邱俊霖(投)、施宏明(投)、楊冠毅(捕)。


*中信鯨季末球員名單:(32人)
右投手:杜章偉、朱尉銘、黃宏任、柳裕展、高敏靜、
    曾兆豪、蔡家宏、蘇哲毅。
左投手:倪福德、沈鈺傑、羅健銘。
捕 手:李義偉、王信民、石金受、王俊仁。
內野手:曾家賢、王宜民、張家源、林永坤、康哲瑋、
    高俊強、陳嘉宏、陳永哲、邱俊文。
外野手:郭岱詠、黃政琦、林錦章、呂俊雄、林冠仲、
    葉長龍、楊進雄、許人介。


*中信鯨代訓保留球員:(4人)
林 瀚(游)、張志豪(外)、唐嘉駿(投)、葉彥男(捕)。


◎圖片說明:年底特別選秀的狀況未明,謝佳賢的未來,將何去何從?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後記:感覺統一獅隊好像是不買我的帳,才好不容易統計完各隊本土球員人數,並把文章貼了出來,統一獅就立刻宣佈即日起釋出高龍偉、張億得、王勝榮、顏淳浩、楊博超四投一捕共五位球員,真是超級無言的。另外,代訓退役的劉育辰目前已經與統一獅完成簽約,正式加盟入隊。而另外一位代訓退役的左投李瑋華,統一獅目前也正在積極爭取加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