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年底選秀會,於今天下午兩點半在行政院體委會舉行,其中首度實施的「鯨龍特別選秀」有多達62人列為候選,報名中華職棒新人選秀的也有12位球員,另外還有28位替代役代訓球員,共有多達102位球員參與備選,堪稱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職棒選秀會。


  這次選秀會由於備選人數眾多,時間長達一個多小時,於下午三點五十分左右結束。總計有51位球員分別被四支球團選進。以下是這次的選秀結果:


◎中華職棒鯨龍特別選秀結果(共62人備選、18人獲選、44人落選)
選秀輪次  興農牛隊 → 兄弟象隊 → 辣妞熊隊 → 統一獅隊
第一輪  謝佳賢(暴龍) 倪福德(中信) 詹智堯(米訓) 朱尉銘(中信)
第二輪  林英傑(樂天) 柳裕展(中信) 黃宏任(中信) 林 瀚(鯨訓)
第三輪  沈鈺傑(中信) 周思齊(暴龍) 張志豪(鯨訓)   放棄
第四輪  李義偉(中信) 陳致鵬(暴龍) 曾兆豪(中信)
第五輪  鄧蒔陽(暴龍)   放棄    黃浩然(暴龍)
第六輪  王泯皓(米訓)        唐嘉駿(鯨訓)
第七輪    放棄            放棄


◎鯨龍特別選秀落選名單(共44人):
右投手:杜章偉(中信)、高敏靜(中信)、蔡家宏(中信)、蘇哲毅(中信)、
    李明進(暴龍)、許竹見(暴龍)、陳家鴻(暴龍)、林敬民(暴龍)、
    張賢智(暴龍)、邱俊霖(米訓)。
左投手:羅健銘(中信)、江柏青(暴龍)、施宏明(米訓)。
捕 手:王信民(中信)、石金受(中信)、王俊仁(中信)、
    陳宗宏(暴龍)、李冠緯(暴龍)、葉彥男(鯨訓)、楊冠毅(米訓)。
內野手:曾家賢(中信)、王宜民(中信)、張家源(中信)、林永坤(中信)、
    康哲瑋(中信)、高俊強(中信)、陳嘉宏(中信)、陳永哲(中信)、
    邱俊文(中信)、黃仕豪(暴龍)、郭銘仁(暴龍)、高 瑋(暴龍)、
外野手:郭岱詠(中信)、黃政琦(中信)、林錦章(中信)、呂俊雄(中信)、
    林冠仲(中信)、葉長龍(中信)、楊進雄(中信)、許人介(中信)、
    王傳家(暴龍)、林鴻遠(暴龍)、吳家輝(暴龍)、呂祐華(暴龍)、


◎中華職棒年度新人選秀結果(共40人備選、33人獲選、7人落選)
選秀輪次  興農牛隊 → 兄弟象隊 → 辣妞熊隊 →  統一獅隊
第一輪  林克謙(合庫) 曹錦輝(皇家) 耿伯軒(藍鳥) 王鏡銘(開南)
第二輪  林國民(文化) 黃志祥(紅襪) 王溢正(文化) 陳逸宸(合庫)
第三輪  藍少白(台電) 曾保羅(開南) 林泓育(文化) 買嘉儀(國體)
第四輪  吳宗峻(合庫) 陳政陽(北體) 何信賢(文化) 林 偉(國體)
第五輪  陳柏丞(台體) 朱偉銘(嘉大) 陳雁風(北體) 周廣勝(合庫)
第六輪  陳瑞慕(台電) 黃啟書(嘉藥) 馬學平(開南) 鄧志永(開南)
第七輪  張正偉(開南) 朱瑞宗(合庫) 朱世宏(嘉藥) 顏政財(立德)
第八輪  郭湳德(合庫) 簡富智(台電) 顏保羅(嘉藥)   放棄
第九輪  姜建銘(讀賣) 林根緯(文化)   放棄
第十輪    放棄     放棄
*備註一:黑色字體部份為「一般選秀」,綠色字體部份為「代訓選秀」。
*備註二:一般選秀部份,姜建銘與耿伯軒為補充役,黃志祥未服役,其餘均已退伍。


◎年度新人選秀落選名單(共7人):
右投手:官大元(嘉大)。
內野手:李福源(合庫)、朱鴻沅(穀保)、王泓凱(世新)。
外野手:鄭志翔(開南)、楊竣凱(北體)、林進偉(台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疑心病比較重,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的選秀會,球團間似乎早有默契,頗有「分配球員」的鑿斧痕跡。像是有旅日經驗的姜建銘,即使身手已經不若以往、與顛峰時期有段落差,但應該還不至於落得前八輪都沒有球團問津,感覺其他三球團好像有意「禮讓」投手戰力較為薄弱的興農牛;而在代訓球員方面,在業餘成棒表現相當穩定的林根緯,也出乎意料的到了最後一個選秀名額才被兄弟象隊選進,實在有些讓人難以想像。


  此外,在特別選秀方面,仍有多達44位球員乏人青睞,我認為相當可惜。也許是這次選秀規模較大,但各球團畢竟「銀彈」有限,可能會留待選秀後再個別接觸,比較容易殺價吧!


  無論如何,這次的選秀會終究是結束了。未來這些球員是否能夠對球團提供一定程度的貢獻,就待三月底球季開始之後再討論吧!


◎圖片說明:曹錦輝的手臂狀況備受關注,選秀前也一度引發風波。這次凡事謹慎的兄弟「冒險」選進曹錦輝,讓我感到有些意外…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