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象迷的我,昨天看到這項消息,心裡感覺有些可惜。但畢竟人往高處爬,況且倪福德與兄弟象隊也還沒有簽訂任何形式的契約關係,所以即使不甘心,但也是無法苛責的。只是回過頭來想想,當初選擇以「特別選秀會」的模式來決定「鯨龍遺民」的歸屬問題,真的是有必要的嗎?


  以一般情況而言,既然報名參加選秀,就等於是同意加入該聯盟的所屬球團,這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次的「特別選秀」卻與「新人選秀」不同,鯨龍兩隊球員在母球團解散之後,便順理成章的成為了自由球員,無論與職棒聯盟或其他四隊球團,都沒有任何的權利義務關係,自然難以讓他們無條件接受選秀結果;換句話說,類似「葉丁仁條款」在此大概沒有適用的可能性。當然,一切以默契與球團間協議做為最高指導原則的中華職棒,未來也可能衍生出「倪福德條款」也說不定,但就算真的有,這也是「未來式」的事情了…


  根據相關媒體的報導,倪福德將與底特律老虎隊簽訂合約,簽約金大約是十五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95萬元)、年薪約六萬美元(換算新台幣約月薪16.5萬元)。雖然無緣當兄弟有點遺憾,但無論如何,我還是願意祝福他此行順利、全力為台灣爭光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