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協在今天晚間七點半左右,公佈了今年台灣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四十八人觀察名單,其中現役旅外球員佔十七人、中華職棒所屬球員共廿六人、業餘球員則有三人,另吳偲佑與林琨笙兩人目前暫無所屬。以下是這次公佈的所有觀察球員名單:


右投手:羅錦龍(落磯)、陳鴻文(小熊)、蕭一傑(阪神)、李振昌(印地安)、
    廖于誠(兄弟)、曹錦輝(兄弟)、鄭凱文(文化)、增菘瑋(印地安)、
    潘威倫(統一)、林岳平(統一)、林柏佑(台體)、羅嘉仁(太空人)、
    林克謙(興農)、姜建銘(興農)、耿伯軒(La new)。
左投手:倪福德(兄弟)、林英傑(興農)、李瑋華(統一)、蕭宇奇(輔仁)、
    郭泓志(道奇)、陳偉殷(中日)、吳偲佑(無所屬)。
捕 手:高志綱(統一)、郭一峰(兄弟)、吳承達(紀州)、林琨笙(無所屬)。
內野手:胡金龍(道奇)、蔣智賢(紅襪)、郭嚴文(紅人)、陽仲壽(火腿)、
    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黃志祥(兄弟)、李杜軒(軟銀)、
    高國慶(統一)、林 瀚(統一)、謝佳賢(興農)、林益全(興農)。
外野手:林哲瑄(紅襪)、羅國輝(水手)、林威助(阪神)、詹智堯(La new)、
    黃正偉(兄弟)、陳致遠(兄弟)、周思齊(兄弟)、
    潘武雄(統一)、劉芙豪(統一)、郭岱琦(統一)。

◆備註:括弧內所屬球團包含尚未正式簽約者,僅供參考。


  這次中華棒協召開的選訓會議,由擔任召集人的林華韋教練主持,出席委員共有副召集人趙士強、委員陳哲祥、高英傑、陳進財、楊賢銘、許順益、李文彬、郭建霖、龔富儫等九位,僅有擔任興農牛領隊的劉志昇未能出席。審核過程中,排除了葉君璋、陽建福、張建銘、許文雄、徐余偉、陳峰民、石志偉、林智勝、陳金鋒九位有傷在身無法參賽的職棒球員,其餘四十八人均通過選訓委員的審核,全部列入本屆經典賽的觀察球員名單。


  公佈觀察名單之後,接下來中華棒協將於本月十六日公佈四十五人名單提交MLB,並確定參加澳洲移地訓練的廿八人名單,元月廿九日在台中展開集訓,二月七日前往澳洲進行移地訓練,預計二月二十日返國。而最後參賽的廿八人名單,則預定於二月廿一日公佈,二月廿二日再度進行賽前集訓,廿三~廿五日則將進行三場熱身賽,隨後全隊於二月廿六日前往日本,參加本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圖片說明:統一獅隊的捕手高志綱,已有多次入選國手的經驗,這次名列備戰經典賽的觀察名單中,照樣沒有例外。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