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五日中華棒協公佈今年台灣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四十八人觀察名單至今,不過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就已經有郭泓志、陳偉殷、林英傑、吳偲佑、羅嘉仁、潘威倫、胡金龍、劉芙豪等多達八位獲選球員相繼宣佈辭退,這次棒協的國手徵召作業,不順利的景況可說是前所未見。有鑑於辭退球員過多,原先發表的觀察名單員額已經遠低於提報MLB要求的四十五人名單,所以中華棒協於今天下午一點重新發表更新版的本屆經典賽觀察名單,補足名單內的差額。


  在新發佈的觀察名單中,分別補進了鄭錡鴻(海盜)、唐嘉駿(合庫)、羅正龍(合庫)等三位左投手,以及前米迪亞的王傳家與剛從代訓退役的廖英傑兩位外野手,正好把觀察名單補足「最低消費」的四十五人。以下是這次公佈的所有觀察球員名單:


右投手:羅錦龍(落磯)、陳鴻文(小熊)、蕭一傑(阪神)、李振昌(印地安)、
    廖于誠(兄弟)、曹錦輝(兄弟)、林岳平(統一)、增菘瑋(印地安)、
    林克謙(興農)、姜建銘(興農)、耿伯軒(La new)、
    鄭凱文(文化)、林柏佑(台體)。
左投手:倪福德(老虎)、鄭錡鴻(海盜)、李瑋華(統一)、
    唐嘉駿(合庫)、羅正龍(合庫)、蕭宇奇(輔仁)。
捕 手:高志綱(統一)、郭一峰(兄弟)、吳承達(紀州)、林琨笙(無所屬)。
內野手:蔣智賢(紅襪)、郭嚴文(紅人)、陽仲壽(火腿)、李杜軒(軟銀)、
    彭政閔(兄弟)、王勝偉(兄弟)、黃志祥(兄弟)、林 瀚(統一)、
    高國慶(統一)、謝佳賢(興農)、林益全(興農)。
外野手:林哲瑄(紅襪)、羅國輝(水手)、林威助(阪神)、詹智堯(La new)、
    黃正偉(兄弟)、陳致遠(兄弟)、周思齊(兄弟)、廖英傑(無所屬)、
    潘武雄(統一)、郭岱琦(統一)、王傳家(無所屬)。

◆備註:括弧內所屬球團包含尚未正式簽約者,僅供參考。


  總計這次的觀察名單中,共有蕭一傑、蕭宇奇、林柏佑、郭一峰、吳承達、黃志祥等六位球員還沒有入選成棒國家代表隊國手的經驗,幾乎可以說是「菜鳥」最多的一屆。在奧運確定取消棒球項目之後,世界棒球經典賽已經被國際間視為最高層級的棒球賽事,但我國卻只能用如此勉強的陣容赴賽,無論從什麼角度看,總覺得有點諷刺!


◎圖片說明:業餘甲組合作金庫的左投手羅正龍,曾經於2006年在台中舉行的洲際盃入選國手,這次經過補選,也名列於經典賽的觀察名單。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