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桃園縣棒委會昨天公佈了本季國小棒球聯賽桃園縣預賽所有賽程之後,今年三月底即將由桃園縣承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也在昨天公佈了棒球賽事的全部賽程。本屆原住民運動會的棒球項目,依參賽球員年齡分為「公開組」與「青少年組」兩組進行,其中青少年組年齡限制在十~十七歲之間,公開組則無嚴格限制。


  總計全國各縣市報名參賽的隊伍,公開組共有八隊報名參賽、青少年組則有六隊,比賽將採單敗淘汰賽制進行,比賽採七局制,若打滿四局兩隊比數差距達十分以上、或打滿五局兩隊比數差距達七分以上時,即提前結束比賽。而每場比賽都必須要分出勝負,若打完七局兩隊仍平手時,則採突破僵局制決定勝負。至於各隊登錄人數方面,每隊可登錄領隊、總教練、教練、管理共計四位,球員最多二十位。以下是這次比賽的詳細賽程:



第六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棒球項目公開組:
比賽日期:三月廿七日(星期五)~三月三十日(星期一)。
比賽地點: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
參賽年齡:年滿十歲即可(即1999年03月28日以前出生者),年齡不設上限。
參賽球隊:桃園縣、台北縣、花蓮縣、新竹縣、台中縣、基隆市、台北市、高雄市。
詳細賽程:如上圖(幻象兩千繪製)。



第六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棒球項目青少年組:
比賽日期:三月廿八日(星期六)~三月三十日(星期一)。
比賽地點:龜山鄉立棒球場。
參賽年齡:十歲以上、十七歲以下(即1992年03月28日~1999年03月28日出生者)。
參賽球隊:桃園縣、台北縣、花蓮縣、台東縣、南投縣、台中市。
詳細賽程:如上圖(幻象兩千繪製)。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六屆賽事,雖說這是一項全國性固定舉辦的比賽,但相較於全國運動會、全民運動會,受到民眾關注的程度似乎還有段差距。儘管如此,在過去六屆的比賽中,有別於其他縣市負責承辦的屆次,由桃園縣擔任地主的第一屆與第六屆,仍堅持加入廣受國人喜愛的棒球運動,這確實是令人感動的。


  而身為棒球裁判的我,也會在本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擔任場上的執法工作。對於原住民棒球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別忘了屆時前往現場替支持的球隊加油喲!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