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久了,總覺得像是在記流水帳,內容盡是一些近期賽程的動向與報導;雖然我還是堅持以自己的觀點發表東西,但似乎就是少了一點自己的想法,有那麼一點「不對味」的感覺。最近花了些許時間回頭看看過去幾年自己所寫的東西,感覺比近期發表的幾篇還要有質感一些、內容也更言之有物一點。當我想到這裡,就不禁覺得有些汗顏,難道我已經江郎才盡、寫不出好東西了嗎?


  把「棒球」這個題材,寫在部落格裡面,和各位球友們分享自己的看法,其實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情;即使已經寫了三年多,我至今仍舊樂此不疲。不過最近我好像碰上了撞牆期,每當動手寫東西的時候,總是有一種「腦袋空空」的感覺,在撰寫題材的取捨上,也總是考慮再三、難以做下決定。


  像是最近的經典賽備戰狀況,讓我相當不看好國家隊的表現,因此這樣的題材我就很不想寫、也提不起勁來闡述。而我們桃園的地方賽事部份,雖然比賽很多、很精彩,但畢竟太「小眾」了,即使發表了,也很難引起讀者的共鳴,因此在寫這類東西的時候,就很讓我猶豫。總覺得寫這樣的東西,會有人想看嗎?


  前些日子,連老婆也覺得我寫的東西太無趣了。老婆一直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即使是在學校教書的時候,也會每天抽空上網看我的文章,並且給我一些寶貴的意見與想法。連老婆這樣的忠實讀者,都覺得我最近寫的東西太無趣,可以想像其他的球友們,大概也會有類似的感受吧!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各級棒球賽事等著我去判,不但下個月開打的經典賽與職棒例行賽都沒有時間去關心,也可能更加沒有寫部落格的餘裕了。唉!不管了,先等我忙完這個賽季、順便沉澱一下寫作的思緒與心情之後,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吧!


  至於親愛的各位球友們,就請大家多擔待一些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