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協在今天下午公佈了進軍經典賽的台灣代表隊廿八人正式參賽名單,有別於以往國家隊「星光燦爛」的盛況,這次由於受到中華職棒牛、熊兩隊的抵制,加上部份國家隊常客因傷辭退的影響,棒協在徵召國手時確實遇到不少困難,以至於必須以年輕球員為主,實在是有些可惜。像是這次入選經典賽國手的廖于誠,僅以不到廿九歲的年紀,就成為國家隊投手陣容中最年長的投手,這樣新陳代謝的速度,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呀!


  總計這次徵召的國手中,有十三位投手、三位捕手、七位內野手與五位外野手。即使面對中職半數球團的抵制,但在廿八位國手當中,中華職棒所屬球員仍然佔有半數之多,其中統一獅隊六位、兄弟象隊四位、興農牛與La new熊各有兩位,總計共十四位。反觀在旅外球員部份,這次與往屆相較也遜色不少,在十位球員獲選的國手中,除了旅日的林威助之外,其餘九位均為旅美小聯盟選手,無任何一人有大聯盟經驗。而在業餘球員部份,則有四位球員入選。以下是備戰本屆經典賽的台灣代表隊廿八位國手詳細名單:


右投手:47廖于誠(兄弟)、20鄭凱文(文化)、12李振昌(印地安)、
    11林岳平(統一)、81林柏佑(台體)、42增菘瑋(印地安)、
    98林克謙(興農)、99陳鴻文(小熊)、48羅嘉仁(太空人)、
    90耿伯軒(La new)。
左投手:21倪福德(老虎)、51鄭錡鴻(海盜)、62唐嘉駿(合庫)。
捕 手:34高志綱(統一)、36郭一峰(兄弟)、15林琨笙(台體)。
內野手:23彭政閔(兄弟)、14王勝偉(兄弟)、25蔣智賢(紅襪)、
    4高國慶(統一)、22林益全(牛訓)、7郭嚴文(紅人)、
    10林 瀚(統一協議中)。
外野手:44林哲瑄(紅襪)、55潘武雄(統一)、24郭岱琦(統一)、
    31林威助(阪神)、8詹智堯(La new)。


  相較於積極備戰的日、韓兩隊,我們的陣容實在無法與人家相提並論。在某種程度上,我必須很坦白的說,這次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我並不是很看好台灣代表隊,也不期待會有多好的表現,更不用談什麼晉級經典賽八強這種宛如癡人說夢般的囈語。我僅剩下的願望,大概就是希望我們的國家隊,不要再像去年的北京奧運一樣,莫名其妙的輸給中國隊就好了…


◎台灣隊備戰經典賽後續行程:
2月21日 正式公佈WBC參賽球員名單
2月22日 經典賽國手於台中辦理報到
2月23日 與兄弟象隊進行熱身賽(18:30台中球場)
2月24日 與統一獅隊進行熱身賽(18:30台中球場)
2月25日 與興農牛隊進行熱身賽(14:00台中球場)
2月26日 於台中球場進行守備練習
2月27日 啟程前往日本東京
2月28日 於明治神宮球場進行練習
3月01日 於明治神宮球場進行練習
3月02日 與巨人隊進行熱身賽(19:00東京巨蛋)
3月03日 與西武隊進行熱身賽(12:00東京巨蛋)
3月04日 於東京巨蛋進行正式練習
3月05日 於明治神宮球場進行練習
3月06日 參加WBC賽事(18:30首戰南韓隊)


◎圖片說明:棒球生涯首度入選國手的郭一峰,今年也已經高齡33歲了,非常有可能會是台灣棒球史上最老的「菜鳥國手」。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