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終於在今天下午開打了。對於很多國家來說,這可能是一項相當重要的國際性棒球盛事,像是日本,似乎就相當重視並積極整軍備戰,還找回了多位旅美的「A咖級」球員返國助陣;不過這屆比賽對我來說,卻是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姑且不論台日兩國存在已久的實力差距,光是看到這次國手徵召如此不濟、利空出盡的狀況,早就讓我的心涼了半截,哪裡還有心情去好好的欣賞這屆的比賽呢?


  今晚透過緯來的電視轉播,看完在東京巨蛋進行的首役之後,更讓我有一些失落的感覺。看到中國隊如此神速的進步幅度,整場比賽都沒有被日本隊大幅度超前,反而一路給日本隊帶來極大的壓力,即使有大聯盟等級球星效力的日本隊,也難以施展身手。雖然終場中國還是以0:4不敵日本,但中國隊能夠有這樣的抗壓能力,確實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這不由得令我想起去年的北京奧運,台灣敗於中國的那場比賽,或許並非偶然吧!


  明天的台韓之役,我可能不會有那個膽量去打開電視收看轉播吧;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去想像,台灣到底會輸南韓幾分、或是會不會被提前結束的窘況。我只能說,這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對我們來說就像浮雲一般的遙不可及,卡早睏卡有眠,不要再對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存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了。畢竟期待越高,失望也可能會越大;如果不抱任何期待,或許會有意料之外的驚喜也說不定。


  只是,不知道我們台灣的棒壇高層人士們,在看完了今天的這場日中之戰後,是不是會感到坐立難安而有所警惕?還是會麻木到今晚依舊能一覺到天亮呢?呵呵~我真的不知道…


◎圖片說明:傳說中明天「抗韓」的先發投手李振昌。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