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底到現在,轉眼間我也已經一連站了二十多天的學生棒球聯賽裁判。不過在無意間,我突然發現我們桃園縣的少棒隊,似乎有好幾隊對於兄弟象隊的球衣情有獨鍾,一再看見似曾相識的「兄弟款」球衣,不禁讓我大為驚訝,可見職棒球員(或球團)的一切事物,根本就是基層棒球隊的「樣版」;無論模仿球員的動作、打擊姿勢…等等,就連球衣也要跟自己喜歡的球隊一樣,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尤其是這幾天我擔任裁判的時候,當我看見楊心國小少棒隊的球衣(如上圖),更是令我拍案叫絕;這套球衣根本就是兄弟隊球衣的翻版嘛!若不是胸口上繡著大大的「楊心」二字,我還真會誤以為兄弟隊也來參加國小棒球聯賽哩!



  此外,今年才剛剛成立的新興國小少棒隊,他們的球衣就是兄弟象隊黑褲版客場球衣的翻版。雖然新興隊成立還沒多久,戰績也實在讓人不忍卒睹,但一看到他們身上的隊服,確實很難不對他們行注目禮。能夠穿著這麼炫的球衣上場比賽,真是太屌啦!



  不過更屌的是,新興國小少棒隊的客座教練,正是曾經有旅日經驗的全壘打好手陳文賓。還記得當年陳文賓上場打擊的時候,總是被象迷們報以熱烈的噓聲,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但現在看到他穿上這套客場版的「兄弟款」球衣,真令人有陳文賓加入兄弟隊的錯覺與突兀感。看到了這樣的陳文賓,還真的不得不承認,棒球確實是一項相當有趣的運動哩!



  同樣也是今年新成立的蘆竹國小少棒隊,則是綜合版的「兄弟款」球衣。融合了當年全白主場球衣的球褲、以及全黑客場球衣的上衣,另外再加以改版加入黃色的主色調,感覺有點像兄弟、但又不是那麼像。但不可否認的是,當初他們設計球衣的時候,應該也是以兄弟象隊做為參考吧!



  看了這麼多「兄弟款」球衣,再回頭看看「正港版」的兄弟象隊球衣,似乎就多了那麼一點礙眼的補丁廣告。或許,拿掉了這些讓人不太順眼的贊助廣告,兄弟球衣應該也不至於那麼難看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