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中華職棒的觀眾席上,出現了一位備受注目的「重量級」觀眾,這位觀眾不是別人,正是現任總統馬英九的太座周美青女士。在過去,政治人物或其家屬出現在職棒球場,總是讓人有種「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覺;不過,這次周美青女士一而再、再而三的蒞臨球場觀戰,也讓我開始不得不相信,她似乎是真的喜歡棒球,而非純粹來做秀的。


  當然,以我個人單純的想法認為,如果有更多人關心棒球,終究也是好事一樁。尤其是像周美青女士這種知名度甚高的公眾人物,每每一現身都能吸引一大票媒體記者貼身採訪,短短的幾句談話,都能夠被媒體們鉅細靡遺的報導;如果中華職棒的賽事能藉此沾上一點光,讓平日不太報導職棒消息的媒體朋友們在新聞報導時「順便」提一提中華職棒,增加職棒在各大電視新聞頻道的能見度,應該也能算是一件好消息才對。


  身為綠營支持者的我,對於藍營人士其實一直都沒有太多好感。不過看在棒球的份上,我倒希望周美青女士日後也能持續出現在觀眾席上,為台灣的棒球多營造一些話題。就像日本職棒,天皇臨場觀戰的比賽也被稱之為「御前試合」;如果我們的「夫人試合」也能夠吸引更多人談論棒球、喜愛棒球的話,對於長久以來持續低迷的職棒景氣,或許是劑挽救票房的強心針也說不定!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