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龜山國小少棒隊在國內各項棒球賽事屢傳佳績,舉凡蟬聯兩屆關懷盃少棒賽冠軍、去年在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奪冠、今年又在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登上冠軍王座,再加上日前甫落幕的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龜山國小再度贏得冠軍,成為桃園縣史上第一支成功進軍威廉波特少棒賽的球隊,使得龜山鄉的棒球威名不脛而走,因而有了自組三級棒球系統的構想。


  截至目前為止,龜山鄉境內僅有龜山、幸福兩個國小擁有少棒隊,而國中部份則只有去年才剛剛組隊成軍的幸福國中而已。不過在鄉長呂學記與地方熱心棒球人士的大力推動之下,從九十八學年度起,確定將會有自強、楓樹、福源、大崗、南美、迴龍等六所國小,龜山、大崗等兩所國中,以及即將從壽山國中升格的縣立壽山高中籌組棒球隊,建立完整的三級棒球系統。


  而其中大崗國小與大崗國中,過去都曾經有組棒球隊的經驗,這次將是相隔四年之後的再次組隊。至於壽山國中,八年前也曾經有過棒球隊,今年升格為縣立壽山高中之後,也將以青棒隊的形式復隊,與桃園農工、平鎮高中分庭抗禮。未來的龜山鄉,將會成為擁有八支少棒隊、三支青少棒隊、一支青棒隊的完整棒球體系,將來是否能持續替我們桃園縣爭取更好的成績,確實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相較於龜山鄉如此積極的培育、發掘棒球人才,同樣位於桃園縣境內的大園鄉、桃園市,至今都還沒有任何學校成立棒球隊,實在應該盡快見賢思齊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