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読売新聞的報導,昨天全日本業餘棒球聯盟(全日本アマチュア野球連盟)在東京召開評議委員會議,會中確定今年由日本承辦的第廿五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七月廿七日起至八月三日止,分別在成田與札幌兩地進行。本屆比賽也確定將有日本、南韓、台灣、菲律賓、泰國、中國,以及此間正在曼谷舉行的亞洲盃棒球賽冠軍隊等七支球隊參賽;而日本隊的籌組方面,則將會由社會人與大學生合組業餘明星隊赴賽。


  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的賽程安排部份,將會比照前年在台灣舉行的亞錦賽,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B級賽事,比賽日期從七月廿七日到廿九日,為期三天,由地主日本與菲律賓、泰國、以及本屆亞洲盃冠軍隊等四隊進行一輪單循環賽,比賽在千葉県成田市大谷津球場進行,戰績最佳的球隊,則晉級第二階段的A級賽事。


  第二階段賽事則於八月一日到三日展開,同樣為期三天,由台灣、南韓、中國與第一階段晉級球隊(預料將會是日本隊)再進行一輪單循環賽,比賽移師到北海道札幌市円山球場舉行,進行亞洲四強的最後決戰。


  在台灣代表隊的國手組成方面,無獨有偶,我們與日本隊的計畫都是相同的,也同樣打算派出社會人與大學生合組業餘明星隊赴賽。而棒協日前也陸續公佈了兩階段的培訓名單,做為此次備戰亞錦賽的依據。希望在奧運會與經典賽兩度敗於中國之手的台灣健兒,能夠記取前車之鑑,以純業餘的陣容打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吧!


◎圖片說明:日本隊的投手川上憲伸,拍攝於2007年廿四屆亞錦賽。以日本職棒明星球員為主體的日本隊,在本屆比賽將不復見。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