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下週一開打的本屆亞錦賽,日前公佈了全部賽程,今天也在中華棒協的官方網站上正式發表。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原本就確定第一輪的預賽要在千葉縣成田市大谷津球場舉行,棒協官網卻寫成東京的羽田,發生這樣的錯誤,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以下就是本屆亞錦賽的詳細賽程:


預賽:
比賽日期  星期  時間 對戰組合
七月廿七日(一) 09:00 日本-菲律賓
七月廿七日(一) 14:00 泰國-印尼
七月廿八日(二) 09:00 泰國-日本
七月廿八日(二) 14:00 印尼-菲律賓
七月廿九日(三) 09:00 印尼-日本
七月廿九日(三) 14:00 菲律賓-泰國


決賽:
比賽日期 星期  時間 對戰組合
八月一日(六) 09:00 南韓-台灣
八月一日(六) 13:00 中國-預賽冠軍
八月二日(日) 09:00 中國-南韓
八月二日(日) 13:00 台灣-預賽冠軍
八月三日(一) 09:00 台灣-中國
八月三日(一) 13:00 預賽冠軍-南韓


備註:一、以上時間均為台灣時間。
   二、7/27~7/29為預賽,在千葉縣成田市大谷津球場舉行。
   三、8/01~8/03為決賽,在北海道札幌市円山球場舉行。


  自從下屆奧運確定不再進行棒球賽事之後,身為奧運資格賽的亞錦賽,其重要性與受矚目的程度,似乎就已經不如往屆了。不過再怎麼說,亞錦賽目前仍舊是全亞洲地區水準最高的國際棒球賽事,這是肯定無庸置疑的。話雖如此,這次亞錦賽的參賽各隊,也不約而同的降低了國家隊的組隊標準,像是日本與台灣兩隊,就是以社會人和大學生為球隊主體;而中國隊更是以單一的準職業球隊赴賽,簡直出乎人意料之外。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幾屆的亞錦賽,若要再出現以職棒明星隊的形式出現,似乎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台灣成棒代表隊:
總教練:葉志仙(輔仁)。
教練團:陳威成(高苑)、龔榮堂(國體)、郭泰源(棒協)。
投 手:廖文揚(文化)、林晨樺(文化)、黃志龍(國體)、林煜清(國體)、
    鄭崴壬(輔仁)、林彥峰(北市)、許竹見(中市)、李明進(中市)、
    王鏡銘(獅訓)、王溢正(熊訓)。
捕 手:林琨笙(台體)、王信民(北市)、林泓育(熊訓)。
內野手:林志祥(文化)、羅博宇(台體)、林加祐(合庫)、林 瀚(合庫)、
    郭銘仁(桃園)、張家浩(中市)、林國民(牛訓)。
外野手:張志豪(合庫)、郭岱詠(北市)、吳宗峻(牛訓)、林根緯(象訓)。


日本成棒代表隊:
總教練:杉本泰彦(日本通運)。
教練團:菅原悦郎(中央学院大学)、
    大久保哲也(九州産業大学)、
    坂口裕之(新日本石油)。
投 手:菅野智之(東海大学)、守安怜緒(富士大学)、榎下陽大(九州産業大学)、
    澤村拓一(中央大学)、二神一人(法政大学)、東浜巨(亜細亜大学)、
    野村祐輔(明治大学)、中後悠平(近畿大学)、乾真大(東洋大学)。
捕 手:鈴木健司(日本通運)、山岡剛(新日本石油)。
內野手:佐佐木勉(三菱重工横浜)、上野翔(JR四国)、宮澤健太郎(新日本石油)、
    横山憲一(三菱重工神戸)、森志朗(松下電器)、澤村幸明(日本通運)。
外野手:荻野貴司(豊田汽車)、池辺啓二(新日本石油)、荒波翔(豊田汽車)、
    長野久義(本田汽車)、清田育宏(NTT東日本)。


  近年來的國際賽,可以說是台灣成棒隊有史以來承受最巨大壓力的一段期間。在各種主客觀因素的不配合之下,接連在奧運會與經典賽兩項重大國際賽事當中連敗給中國隊,堪稱是棒壇的奇恥大辱。而日前才荷蘭落幕的港口盃,在參賽四隊當中,我們台灣也僅僅只獲得第三名的成績,排名甚至還在地主荷蘭之下,感覺不盡理想。但我想,即使組隊再如何的不順利,如果這次亞錦賽再敗給中國隊,應該就沒有太多藉口了吧!


◎圖片說明:目前效力於桃園縣航空城棒球隊的郭銘仁。多位台灣職棒退役球員入選亞錦賽國手,是這次國家隊的一大特色。不過這些球員是否能夠重現當年的俐落身手,似乎是一大疑問。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