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台灣今天每個人一定要做的事情,除了刷牙、洗臉、吃飯、睡覺以外,最不能忘記的,應該莫過於要「觀測日偏食」這項活動了。台灣人有一窩峰的特性,觀測日偏食當然也不能例外。當時間來到上午九點四十分左右的「食甚」階段,大家不約而同的拿起濾光眼鏡觀測太陽的盈缺變化,這樣全民運動似的奇景,確實讓人驚嘆!


  由於我今天還要到新屋鄉啟文國小去教球,當然沒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學人家不遠千里的跑到中國的長江流域或日本的硫黃島去,看這個本世紀最長時間的日全食奇景。不過有一失必有一得,正好啟文國小的師生也在做暑期的天文觀測活動,所以我就趁著活動之便,不免俗的一起與大家觀測了這次的日偏食。以下是這次觀測日偏食我所拍攝的照片,貼出來與各位分享一下:



九點廿八分,桃園縣新屋鄉上空太陽的狀況。
 

九點卅七分,桃園縣新屋鄉上空太陽的狀況。
 

十點廿五分,桃園縣新屋鄉上空太陽的狀況。


  根據媒體的報導,下次在台灣要再見到類似的天文奇景,還要等到2012年的五月廿一日,屆時台灣苗栗以北地區將可見到日環食。屈指算算,距今也大約還有將近三年的時間,想要看看這種奇妙的天文景象,還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