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匾遭到拆卸,改懸掛回原本的「中正紀念堂」字樣,如此迅雷不及掩耳、劍及履及的辦事效率,實在是令人驚嘆。有時候,檯面上政治人物做出一些宣示性的舉措,常會讓我有種小孩子玩扮家家酒的錯覺;阿扁當總統的時候改名、阿九當總統之後就偏要改回來,真不得不承認這些政客對於某些事物堅持己見的意志力,似乎遠比我想像中要的來得堅強許多。


  看到這些政治人物的特殊性格,我常懷疑他們根本就是一群偏執狂。就在爭論九二共識中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到底存不存在的當兒,我們早就把「一棟建築,各自表述」了;在這個凡事以民主掛帥的國度裡,我們的程度還真是超英趕美、走在時代潮流的尖端呀!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的大螢幕,已經壞掉好一陣子了。還記得今年三月廿八日阿九總統到天母球場開球時,還臨時搭建了一個「御用」大螢幕,原以為球迷們可以搭著總統駕臨的順風車,讓這個「御用」大螢幕暫代掛病號的球場螢幕,直到完全修復為止;不料阿九總統前腳一走、這個「御用」大螢幕就「馬上」跟著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這個貼心的舉措,只是專供阿九一人獨享的而已。


  時至今日,天母棒球場的大螢幕仍舊不見修繕,只能當個球場裡聊備一格的昂貴裝飾品,無論球員們如何熱血奮戰,球場螢幕依然不動如山高掛免戰牌,這在「振興國球」喊得震天價響的現在,無異是個極大的諷刺。


  據說天母這面大螢幕,還要球迷們再多等幾個月才有機會修好,這樣的辦事效率,真讓人瞠目結舌。這讓我不禁想到,如果執政當局願意以拆除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的這種效率,來積極修復天母棒球場的大螢幕,那真不知道該有多好呀…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