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球季結束之後,除了前陣子炒得沸沸揚揚的放水疑案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值得關心的東西了。加上每年季末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年停辦,更讓這個球季的熱度冷卻得更快,難怪今年的秋天,還沒有體會到秋老虎的威力,反而讓人感到陣陣刺骨的寒意了。反正看開一點,明年還會不會有兄弟隊,那也是明年的事情了,我們這些球迷還不必那麼早就急著操心,有道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職棒若還是有繼續存在的價值與必要,它就會繼續存在,實在不勞我們這些傻球迷窮緊張,不是嗎?


  反倒是最近Facebook有個爆紅的互動遊戲,叫做「開心農場」,很受網友們的喜愛。據說目前全台灣有超過三百萬人透過網路玩這個遊戲,有人甚至玩得廢寢忘食、食不知味,甚至連上班時間都能偷偷跑到朋友的農場裡偷拔菜,宛如全民運動一般,這樣空前的景象,堪稱是台灣網路遊戲界罕見的盛況。


  或許大多數球迷對於「三百萬位台灣網友」這樣的數字可能覺得有些難以體會,我就拿職棒球迷人數來比一比吧。今年中華職棒例行賽總共有將近九十萬人次進場觀賽,假設平均每位球迷全年進場觀賽三次,則實際上大約有三十萬左右的固定球迷。所以從這個假設看起來,玩開心農場的農友數,應該是職棒球迷的十倍上下,約佔全台灣人口的七分之一;以這樣估算的數字看起來,這數量確實是相當驚人的。


  不過前些日子由於參與幕後作業的工程師不夠專業,任意更改遊戲參數、置入性行銷過度粗糙、以及死要錢的惡劣形象,導致引起眾多「開心農場」的玩家相當不滿,網路上罵聲連連,因而串連引發了玩家「霸玩」事件。


  我必須說:『有人罵,表示還有人關心』。開心農場裡面的任何一個遊戲參數的更改,都會影響玩家的種植策略,讓三百萬多位網友蒙受損失,確實是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同樣的,僅二十年歷史的中華職棒,第五度發生打假球的鳥事,身為球迷的我們難道不該罵罵這些不長進的聯盟與球團、忝不知恥的不肖球員嗎?


  不過,我們的罵,能夠罵醒他們嗎?ㄜ~我不知道。但至少,開心農場的管理團隊,已經有人po文道歉,也完成善後工作了。而過去一向只會粉飾太平、推卸責任的中華職棒,我實在不敢寄望太高。案發至今,也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除了聯盟與球團聯手指責檢調的辦案程序之外,我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任何管理階層的人願意出面公開道歉的。也許,球迷內心的真實感受,對他們而言實在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在Facebook裡的開心農場】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