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日本棒球聯盟公佈了參加本屆洲際盃棒球賽,日本成棒代表隊的國手名單;與亞運會相同,都是以業餘社會人球隊與大學球隊的主力選手為主,並沒有任何一位職棒球員。好奇的我,把日前公佈的亞運會棒球賽國手名單拿來對照一下,發現只有九位雙料國手,遠比中華隊的十四人少了很多。

  令人印象深刻的西郷泰之、鈴木勘弥、小山豪這幾位老國手,已經是日本國家代表隊的老面孔了;其中西郷泰之更是已經高齡三十四歲,國際賽經驗相當豐富。而宮西尚生、高崎健太郎這兩位年輕的大學投手,我對於這兩人的經歷還不是很清楚,但應該也是日本業餘界亟欲培養的明日之星。

  在教練團方面,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的這批國手,現在都已經轉往教練發展,像是坂口裕之、高見泰範、小島啓民這幾位,當年都是相當知名的選手,當年高見泰範甚至是日本隊的當家第四棒,讓我至今都還印象深刻。

  話說中華隊再洲際盃歷史上,都還沒有打敗過日本隊的記錄。說起來頗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中華隊在洲際盃與日本隊的對戰成績,竟然是懸殊的零勝十敗;這屆洲際盃中華隊有著地主的優勢,陣中又有包含五位旅外球員在內的十八位職棒球員,如果再打不贏全業餘陣容的日本隊,就太說不過去了。

  總而言之,中華隊加油囉!  【幻象兩千】

洲際盃棒球賽日本成棒代表隊國手名單

總教練:杉本泰彦。
教練團:鈴木博識、村上文敏、坂口裕之。
投 手:木村雄太、斎藤貴志、森福允彦、小西正則、松岡昌志、大場翔太、益田隆芳、宮西尚生、高崎健太郎。
捕 手:鈴木健司、中野滋樹、髙谷裕亮。
內野手:西郷泰之、髙阪行俊、渡辺直人、二村俊之、鈴木勘弥、寺内崇幸、小山豪。
外野手:鬼﨑智史、下窪陽介、中尾敏浩、長野久義、野本圭。

亞運會棒球賽日本成棒代表隊國手名單

總教練:垣野多鶴。
教練團:坂口雅久、高見泰範、小島啓民。
投 手:石畝卓也、服部泰卓、磯村秀人、佐伯尚治、宮西尚生、小松聖、高崎健太郎、長谷部康平。
捕 手:鈴木健司、中野滋樹、田中大輔。
內野手:西郷泰之、福田康一、横山憲一、植山幸亮、鈴木勘弥、小山豪、四之宮洋介。
外野手:長野久義、池辺啓二、吉浦貴志、野本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