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已進行了五場比賽,統一獅隊暫時以3勝2敗的優勢領先。在過去已經進行的五場比賽中,統一獅總共得到了39分,平均一場比賽統一打線可以提供將近8分的火力支援,這對於投手群而言,絕對是幫助球隊奪下勝利最有力的後盾。不過,今年例行賽在打擊方面表現相當優異的洋將布雷,到了季後賽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霸氣,不由得讓我聯想到紐約洋基隊的明星三壘手Alex Rodriguez。

  布雷與A-Rod有相當多的類似之處。除了兩人都是球隊的當家三壘手與中心棒次之外,布雷與A-Rod同時也都是今年球季的聯盟雙冠王(全壘打王、打點王)。在例行賽的打擊表現方面,布雷以三成一三的打擊率在全聯盟排名第十、A-Rod則以三成一四的打擊率在全聯盟排名第十三,都是相當優異的表現。但有趣的是,兩人在季後賽的表現,似乎也都不怎麼靈光,遠遠不如例行賽。

  A-Rod大有問鼎今年美聯年度MVP的架式。不過,他今年在季後賽的表現,卻遠不如球迷的預期,他在15個打數裡面僅貢獻出四支安打,打擊率是不及格邊緣的兩成六七、同時還吞下6次三振、只有一分打點,頗讓人失望。而統一的布雷,今年也入圍了年度MVP的票選名單,不過他在總冠軍賽前五場,20個打數裡面也僅貢獻出四支安打,打擊率更是低到只有兩成、雖然只吞下3次三振、但也僅有一分打點,似乎不符球迷的預期。

  期待最近被A-Rod上身的布雷,能夠儘速恢復正常。否則接下來回到La new的主場,即將到手的年度總冠軍,恐怕也會跟著飛掉喲!

※台灣職棒季後賽快報※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統一3勝2敗領先):
比賽日期 主場球隊 結果 客場球隊 比賽場地  時間 備註
10月20日 La new 2:10 統 一(澄清湖球場)17:05 緯來轉播
10月21日 La new 3:7 統 一(澄清湖球場)17:05 緯來轉播
10月23日 統 一 6:7 La new (台南球場) 18:35 緯來轉播
10月24日 統 一 11-4 La new (台南球場) 18:35 緯來轉播
10月25日 統 一 5-8 La new (台南球場) 18:35 緯來轉播
10月27日 La new  -  統 一(澄清湖球場)17:05 緯來轉播
10月28日 La new  -  統 一(澄清湖球場)17:05 (如有必要)

※南韓職棒季後賽快報※

南韓職棒總冠軍賽(斗山2勝1敗領先):
比賽日期 主場球隊 結果 客場球隊 比賽場地  時間 備註
10月22日 S K 0:2 斗 山 (仁川球場) 17:00 
10月23日 S K 3:6 斗 山 (仁川球場) 17:00 
10月25日 斗 山 1-9 S K (蠶室球場) 17:00 
10月26日 斗 山  -  S K (蠶室球場) 17:00 
10月27日 斗 山  -  S K (蠶室球場) 13:00 
10月29日 S K  -  斗 山 (仁川球場) 17:00 (如有必要)
10月30日 S K  -  斗 山 (仁川球場) 17:00 (如有必要)
備註:以上賽程時間已換算為臺灣時間。

※美國職棒季後賽快報※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紅襪1勝0敗領先):
比賽日期 主場球隊 結果 客場球隊 比賽場地  時間 備註
10月25日 紅 襪 13-1 落 磯 (芬威球場) 08:00 民視、E$PN轉播
10月26日 紅 襪  -  落 磯 (芬威球場) 08:00 民視、E$PN轉播
10月28日 落 磯  -  紅 襪(酷爾斯球場)08:00 民視、E$PN轉播
10月29日 落 磯  -  紅 襪(酷爾斯球場)08:00 民視、E$PN轉播
10月30日 落 磯  -  紅 襪(酷爾斯球場)未定 (如有必要)
11月01日 紅 襪  -  落 磯 (芬威球場) 未定 (如有必要)
11月02日 紅 襪  -  落 磯 (芬威球場) 未定 (如有必要)
備註:以上賽程時間已換算為臺灣時間。

※日本職棒季後賽快報※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七戰四勝制):
比賽日期 主場球隊 結果 客場球隊 比賽場地  時間 備註
10月27日 火 腿  -  中 日 (札幌巨蛋) 17:15   
10月28日 火 腿  -  中 日 (札幌巨蛋) 17:15 NHK轉播 
10月30日 中 日  -  火 腿(名古屋巨蛋)17:10   
10月31日 中 日  -  火 腿(名古屋巨蛋)17:10   
11月01日 中 日  -  火 腿(名古屋巨蛋)17:10 (如有必要)
11月03日 火 腿  -  中 日 (札幌巨蛋) 17:15 (如有必要)
11月04日 火 腿  -  中 日 (札幌巨蛋) 17:15 (如有必要)
備註:以上賽程時間已換算為臺灣時間。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