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桃園縣龜山鄉的龜山國小少棒隊,今天在第十四屆關懷盃棒球賽少棒組的比賽中,以19:8的比數大勝花蓮縣富源國小,獲得本屆冠軍。這是龜山國小少棒隊成軍五年以來,首次獲得全國性比賽的冠軍,同時也是桃園縣境內的三級棒球隊,今年所獲得的第二個全國冠軍。

  同樣成軍僅五年的平鎮高中青棒隊,今年六月間在首屆玉山盃全國青棒選拔賽中,擊敗實力強勁的穀保家商,獲得亞洲青棒錦標賽國家代表隊資格,是桃園縣史上第一次贏得青棒國家代表隊資格,堪稱縣史上一大突破。時間相隔不到半年,龜山國小少棒隊再度在全國賽稱冠,可見桃園縣的三級棒球運動,整體發展規模已經趨於完整。

  曾經一度被認為是「棒球沙漠」的桃園縣,近年來在縣內熱心棒運人士的奔走之下,各級學生球隊逐一成立,三級棒球體系也逐漸成形,如今也慢慢見到了一些成果。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全台灣三級棒球隊數目最多的縣市,不是台南、也不是花蓮、台東,而是一直默默耕耘棒運的桃園縣。目前,全桃園縣共有87支少棒隊、10支青少棒隊、8支青棒隊,總計三級棒球隊共有105隊,已是全國三級棒球最為普及的縣市。

附錄:桃園縣境內各級學校棒球隊名單
國小軟式:華勛國小、幸福國小、芭里國小、祥安國小、大勇國小、仁善國小、楊心國小、水美國小、
     富岡國小、崙坪國小、石門國小、龜山國小、錦興國小、觀音國小、育仁國小、富林國小、
     草漯國小、新坡國小、新屋國小、笨港國小、埔頂國小、東明國小、永安國小、蚵間國小、
     大坡國小、羅浮國小、三光國小、光明國小、介壽國小、頂社國小、高榮國小、樹林國小、
     光華國小、社子國小、保生國小、外社國小、公埔國小、啟文國小、中平國小、武漢國小、
     霞雲國小、大華國小、四維國小、大潭國小、興仁國小、義盛國小、北勢國小、奎輝國小、
     興國國小。(共49隊)
國小硬式:華勛國小、幸福國小、芭里國小、祥安國小、大勇國小、仁善國小、楊心國小、水美國小、
     富岡國小、崙坪國小、石門國小、龜山國小、錦興國小、觀音國小、育仁國小、富林國小、
     草漯國小、新坡國小、新屋國小、笨港國小、埔頂國小、東明國小、永安國小、蚵間國小、
     大坡國小、羅浮國小、三光國小、光明國小、介壽國小、頂社國小、高榮國小、樹林國小、
     光華國小、社子國小、保生國小、外社國小、公埔國小、啟文國小。(共38隊)
國中軟式:仁和國中、新明國中、觀音國中、中興國中、光明國中、大崗國中。(共6隊)
國中硬式:仁和國中、新明國中、觀音國中、中興國中。(共4隊)
高中軟式:中壢高中、桃園農工、桃園高中、泉僑中學。(共4隊)
高中鋁棒:平鎮高中、桃園農工。(共2隊)
高中木棒:平鎮高中、桃園農工。(共2隊)
大專乙二:警察大學、長庚大學、中央大學、南亞技院、陸軍專校。(共5隊)
大專乙一:開南大學。(共1隊)
大專甲組:國立體院、萬能科大、開南大學。(共3隊)
業餘甲組:國立體院、萬能科大、開南大學。(共3隊)

  新明國中青少棒隊曾經在九十四學年度的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得過全國冠軍,再加上今年的平鎮高中青棒隊在玉山盃奪冠、龜山國小少棒隊在關懷盃奪冠,桃園縣的三級棒球都已經有過在全國性比賽奪冠的經驗。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努力把這樣得來不易的佳績,繼續延續下去了。而對於同樣身為桃園縣民我來說,看到縣內棒運如此蓬勃的發展,確實也是與有榮焉的。桃園的孩子們,加油!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