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大溪鎮仁和棒球場擔任軟式少棒賽裁判。老實說,雖然乙組成棒聯賽、青棒(高中)、青少棒(國中)的比賽我都判過,但這還是我棒球裁判生涯第一次擔任少棒裁判,也是第一次判軟式的比賽,所以感覺還蠻新鮮的。之前聽判過這類比賽的前輩麼說,擔任軟式棒球主審,只需要帶一個主審面具就可以了,因為就算被球K中的話,也不會覺得痛。我雖然聽得將信將疑,但總認為前輩的話是值得相信的,所以很率性的只拎了一個主審面具就直接到場了。


  而今天的比賽,是桃園的縣長盃棒球賽國小軟式甲組的賽程。至於組別的區分方式,其實是以該校的全校學生人數來做區分的;若人數在八百人以上屬甲組、人數在四百人以下屬丙組、介於兩者之間的屬乙組,而一般在甲組的參賽球隊中,實力都會比其他兩組要來得強一些。本來這項比賽,早在五月底以前就應該要結束了,但我也忘了是因為什麼緣故,一延就延了將近一個月後的現在才進行,不過這樣也好,讓我有這個機會擔任少棒裁判,判完今天的比賽之後,我總算可以宣布各級別的棒球裁判經歷都已經正式「補完」了。


  下午的天氣,真是天殺的熱。第一場比賽是在日正當中的下午一點半進行,擔任一壘審的我,站完第一場以後就覺得有點頭昏腦脹了。賽後趕快幹完一大杯思樂冰,休息不到十分鐘又要擔任第二場比賽的主審,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實在讓我感到有些吃不消。不料,當第二戰進行到第三局時,天空突然下起一陣大雨,霎時暑氣全消、讓我還偷偷的高興了一下。


  不過,下雨雖然感覺涼快了一點,但老天似乎還沒有停止的打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褲子已經從外褲濕到內褲裡去了,而衣服、褲子黏在身體上的感覺,也實在不怎麼舒服。勉強撐完第三局的比賽之後,場地已經開始出現積水,我只好宣布比賽暫停,等雨停之後再打。這時,我無意中突然發現,擔任裁判時在比賽途中碰上下雨,好像也是我的初體驗哩!


  休息了二十多分鐘,雨勢稍緩、我也趁機有了喘息的機會,於是揮手請雙方的球員上場,繼續上場比賽;雖然場地還是有一點點積水未退,不過總算是讓比賽順利進行了。結束前面兩場比賽之後,接下來的第三場比賽,就是由前兩戰的勝隊(仁善、新坡)爭奪冠軍參賽資格的關鍵戰了。由於第三戰的兩隊實力接近、而且比賽節奏還算快,接近傍晚六點的時候,比賽就打完了。而好巧不巧,比賽結束之後又下起一陣滂沱大雨,本來還想趕回家看今晚的鯨象大戰的,看樣子似乎中華職棒也需要延賽了!


  果不其然,一回到家就看到中華職棒宣布新莊鯨象戰延賽的消息,裁判當久了,對於棒球的第六感好像也越來越靈,呵呵~。不過話說回來,原以為當少棒裁判是個「簡單任務」,會比成棒、青棒、青少棒要輕鬆一些,但經過今天的體驗下來,實際上感覺還是蠻累的…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