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選秀明天就要舉行了,這次選秀會有多達一百多位選手被列在備選名單上,堪稱台灣棒壇史上之最,其重要性不言可喻。而選秀對於所有職業球團而言,也是極其重要的年度大事,過去許多體質孱弱的球隊,也常常藉由選秀會成為由弱轉強的轉捩點;在日本,電視台Live實況轉播職棒選秀會,也已經行之有年,被重視的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印象中,我們台灣的媒體卻從未Live實況轉播過職棒選秀,甚至連錄影轉播也沒有過。只是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我們台灣從來都不曾轉播職棒選秀?難道是聯盟方面不願意配合?還是電視台認為轉播選秀沒有利潤可言呢?


  我寧願相信長年負責轉播職棒的緯來,其實是有這個意願轉播選秀的。如果不是什麼技術上難以克服的問題,我希望中華職棒應該效法日本職棒,把整個選秀過程透過轉播公諸球迷,也能讓歷年傳聞中選秀的「黑箱作業」化為無形、或至少不敢那麼明目張膽,並且讓球迷有機會在第一時間就能夠得知選秀結果。


  或許有人會認為,明天並不是假日、選秀會的舉行時間(下午兩點半)也是大多數人的正常上班時間,收視率勢必會受到影響,Live實況轉播的意義不大。但我認為這不過是推拖之詞,因為人家日本職棒今年的選秀會(10月30日下午三點),也是在非假日的上班時間舉行呀。那為何人家日本做得到,而我們卻無法做到呢?這真是令人費解…


  在例行賽觀眾人數每況愈下的今年球季,我卻覺得聯盟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聯盟如果還想要抓住球迷的心、期待球迷在明年球季能持續進場觀賽,就應該要懂得去迎合廣大球迷的需求,尤其是在球季結束的當下,若能夠營造更多的職棒消息讓球迷做為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何樂而不為呢?如果球迷們即使在球季結束之後,仍舊天天在聊職棒的話,那麼聯盟還需要擔心球迷不願意進場看球嗎?


  我只能說,不懂得製造話題的職棒聯盟,實在是太笨了;而長年負責轉播職棒的緯來,沒有積極的去爭取轉播選秀會,也實在不夠聰明。至於我的小小願望:期待中的職棒選秀Live實況轉播,到底還要我們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願呢?


◎圖片說明:門可羅雀的新莊棒球場,攝於今年9月11日的中華職棒例行賽。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