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即將在今年七月底在日本舉行的亞錦賽,也差不多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了。由於這次有了不徵召旅外及現役職棒球員的共識,所以中華棒協近日來分兩階段公佈了亞錦賽培訓名單;其中第一波以在今年春季聯賽表現優異的業餘球員為主,第二波則以最近由退役職棒球員為主體所組成的四支縣市業餘球隊為骨幹,輔以九位職棒二軍代訓球員補強。


  未來的兩個月內,棒協將會舉辦國手選拔對抗賽,做為此次國手遴選的依據,預計到六月十五日國手名單正式出爐之後,將會以七月初在荷蘭舉行的港口盃做為成果驗收,隨後七月底啟程前往日本參加本屆亞錦賽。以下就是本屆亞錦賽四十八人的培訓名單:


亞錦賽第一波培訓名單:(2009年5月21日公佈)
右投手:黃健隆(合庫)、陳釩碩(合庫)、鄭崴壬(輔仁)、王英山(台體)、
    黃志龍(國體)、林煜清(國體)、廖文揚(文化)、林晨樺(文化)、
左投手:唐嘉駿(合庫)、孟劭穎(嘉藥)。
捕 手:林琨笙(台體)、王峻杰(國體)、陽冠威(文化)。
內野手:余宗翰(台電)、林加祐(合庫)、王薪權(合庫)、林瀚(合庫)、
    余德龍(嘉大)、羅博宇(台體)、林志祥(文化)。
外野手:張志豪(合庫)、廖英傑(合庫)、洪臣宇(文化)、藍寅倫(高苑)。


亞錦賽第二波培訓名單:(2009年5月26日公佈)
右投手:王鏡銘(獅訓)、陳政陽(象訓)、張億得(北縣)、官大元(北縣)、
    林彥峰(北市)、高敏靜(北市)、高龍偉(北市)、張賢智(桃園)、
    許竹見(中市)、李明進(中市)。
左投手:王溢正(熊訓)、江柏青(北市)。
捕 手:陳瑞慕(牛訓)、林泓育(熊訓)、王信民(北市)。
內野手:林國民(牛訓)、藍少白(牛訓)、郭銘仁(桃園)、張家浩(中市)、高瑋(中市)。
外野手:林根緯(象訓)、吳宗峻(牛訓)、郭岱詠(北市)、林錦章(北縣)。


  總計這兩波公佈的培訓名單中,職棒二軍代訓球員共有9人,在單一球隊方面,則以合庫8人獲選最多,其次依序為北市6人、文化5人、中市4人、國體3人、北縣3人、台體3人、桃園2人,台電、輔仁、嘉藥、嘉大、高苑等五隊,則各有1位球員入選。


  不過從投手陣容看來,則不免令人感到一些憂心。在培訓名單的22位投手當中,也不過只有4位左投手而已,明顯數量過少,投手類型的多樣性似乎略顯不足,而且普遍缺乏國際賽的歷練,這是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台灣棒球至今已經發展了超過一百年了,但左投手到現在仍舊宛如鳳毛麟角一般,可遇而不可得,確實是一個值得檢討的問題。


  此外,這次的培訓名單中,也有不少職棒退役的球員,其他年輕球員們或許也可以藉此提升自己的實力,彌補一些經驗上的不足,算是個好消息。無論如何,我也希望棒協能夠藉著這次的亞錦賽,發掘更多新生代戰力,替國家隊補充更多的新血輪,積蓄能量持續備戰年底更重要的世界盃,以創造更好的成績。我相信,這應該也都是國人所樂見的吧!


◎圖片說明:圖為前中信鯨隊投手高敏靜。這次的培訓名單中有多位具有職棒經歷的球員,整體實力應可藉此獲得提升。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All Rights Reserved by Mirage-2000's Secret B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