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的台灣與美國之戰,是這屆世界盃A組最後一場的預賽,也是預賽A組的首位之爭。雖說兩隊在賽前就已經確定,會以預賽分組前兩名的資格晉級前八強,此役的勝負結果,對於未來在八強賽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對身為地主的台灣隊與身為「棒球宗主國」的美國隊而言,這場比賽不但是預賽分組的首位之爭,同時也是面子之爭,兩隊其實都不想輸掉這場比賽。這場備受球迷關注的比賽,現場總共擠進了14227位觀眾進場觀戰,不但場內座無虛席、連球場的走道與樓梯,都擠進了滿滿的球迷,受注目的程度可想而知,也是近年來僅見;場邊甚至還爆出三位台中市議員,帶領著多位選民特權進場看球的遺憾事件,再再顯示出台灣民眾對這場比賽的重視程度。雖然最後美國還是以10:7的比數獲勝,贏得預賽A組的第一名,不過整場比賽的拉鋸與張力,我認為已經值回票價。

  綜觀台灣打線在此役的表現,我認為是相當不錯的。在三度落後的情況之下,都能夠立刻發揮打擊實力,追回前一局的失分,相當難得。只是比賽越到後段,投手的失分就越顯巨大,最後以三分之差落敗,殊為可惜。賽後根據媒體的報導,美國隊教練團對於台灣的打者讚譽有加,尤其是謝佳賢在此役的表現,更是搶眼;由彭政閔、陳金鋒、張泰山、謝佳賢這四位中華職棒當家第四棒所築起的台灣隊中心打線,似乎也給美國隊的投手群帶來不少壓力吧!

  在預賽A組的八支球隊當中,美國隊面對其他六支球隊的戰績,分別是3:0勝墨西哥、7:0勝巴拿馬、2:6輸義大利、5:1勝日本、12:2勝西班牙、4:2勝南非,台灣打線在此役攻下7分,已經是各隊當中最多的,確實值得嘉勉。反觀台灣隊的投手群,則有些令人擔心,單場失掉10分,而且全部都是自責分,只比西班牙的投手好一點而已,實在還有再加強的空間。如果台灣投手可以壓得住陣腳,這場比賽的結果,或許會有所不同。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在這場比賽結束之後,晉級八強的球隊也已經全部確定,分別是A組第一的美國、A組第二的台灣、A組第三的日本、A組第四的墨西哥(巴拿馬遭禠奪資格)、B組第一的古巴、B組第二的澳洲、B組第三的荷蘭、B組第四的南韓。今天各隊休兵一天,明天中午十二點,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灣將與荷蘭爭奪晉級前四強的資格。六年前首度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同樣也是由台灣與荷蘭進行四強爭奪戰,這奇妙的巧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荷蘭近年來的表現,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必須謹慎應戰,也希望明天台灣也能像六年前一樣,順利擊敗荷蘭。請大家一起,持續幫我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 分 隔 線 ==========

※投手群不濟事,失分總比得分多!
  
  
  這場比賽台灣總共動用林英傑(左上)、廖于誠(中上)、沈鈺傑(右上)、許銘傑(左下)、黃志龍(中下)五位投手,仍然不敵美國的猛烈砲火,最後由沈鈺傑吞下敗投。「恰恰」彭政閔(右下)此役的表現不甚理想,頗為自責,賽後傳出他差一點又把球場電箱給砸了。

========== 分 隔 線 ==========

※打擊有發揮,打線已經盡力了!
  
  陳金鋒(左圖)此役五打數兩安打,仍是水準之作。謝佳賢(中圖)單場三打數兩安打、並且貢獻四分打點,是這場比賽表現最好的打者。廖英傑(右圖)九局下半的安打,形成得點圈有人的局面,燃起反攻號角,不過最後台灣還是以三分之差落敗。

========== 分 隔 線 ==========

※美國投手車輪戰,也壓不住台灣打線!
  
  
  美國隊總共動用六位投手,仍難以壓制台灣的反撲攻勢,最後由第四任投手葛隆奇維茲(左下),奪下這場比賽的勝投。

========== 分 隔 線 ==========

※投手換不停,兩隊總計十一位投手登板!
 
  精采的打擊戰,投手「頭殼抹勒燒」。兩隊不停的換投手,可以看出投手退場時的落寞神情。類似這樣的畫面,在這場比賽中總共出現了有九次之多,令人咋舌。

========== 分 隔 線 ==========

⊙預賽戰績表:
╔══════════════╦══════════════╗
║第卅七屆世棒賽A組預賽戰績表║第卅七屆世棒賽B組預賽戰績表║
╠══════════════╬══════════════╣
║球隊名稱 目前戰績 晉級名次║球隊名稱 目前戰績 晉級名次║
║美國   6勝1敗 ☆ A1║古巴   6勝1敗 ☆ B1║
║台灣   5勝2敗 ☆ A2║澳洲   6勝1敗 ☆ B2║
║日本   5勝2敗 ☆ A3║荷蘭   5勝2敗 ☆ B3║
║巴拿馬  4勝3敗 ㄨ A4║南韓   4勝3敗 ☆ B4║
║墨西哥  4勝3敗 △ A5║加拿大  4勝3敗 = B5║
║義大利  3勝4敗   A6║委內瑞拉 2勝5敗   B6║
║西班牙  1勝6敗   A7║德國   1勝6敗   B7║
║南非   0勝7敗   A8║泰國   0勝7敗   B8║
╚══════════════╩══════════════╝
※備註:☆表示晉級前八強、ㄨ表示失格、△表示遞補、=表示戰績相同未晉級。

⊙八強賽程表:
澳洲 B2──┐              
      ①├──────┐       
日本 A3──┘      │       
             ⓒ├──────┐
古巴 B1──┐      │      │
      ④├──────┘      │
墨西哥A4──┘             │
                    ㊃├(冠軍戰)
台灣 A2──┐             │
      ②├──────┐      │
荷蘭 B3──┘      │      │
             ⓓ├──────┘
美國 A1──┐      │       
      ③├──────┘       
南韓 B4──┘         ⓒ敗──┐
                    ㊂├(季軍戰)
                 ⓓ敗──┘
          ①敗──┐       
             ⓐ├──────┐
          ④敗──┘      │
                    ㊁├(五六名)
          ②敗──┐      │
             ⓑ├──────┘
          ③敗──┘       
                 ⓐ敗──┐
                    ㊀├(七八名)
                 ⓑ敗──┘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