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八強複賽美國與日本之戰出現的爭議性判決,雖然日本隊賽後提出質疑和抗議,不過大會的答覆卻是支持原來主審所做的判決,讓人感到美國隊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奧步」,無所不用其極,很難讓人信服美國裁判沒有偏袒美國隊。複賽美日之戰第八局,西岡剛在隊友擊出高飛犧牲打的護送下回本壘得分,卻被主審改判得分無效,這個爭議的畫面經過電視一再重複播送,已經不下百次,到底得分算不算,相信大家心中早就已經有了答案。但美國顯然不願意給日本一個平反的機會,一再強詞奪理,認定得分無效,經典賽的公正性不得不令人懷疑。

  日本隊平白輸掉一場可以贏卻輸掉的比賽,未來晉級四強之路平添變數。好在昨天日本隊將士用命,以6:1力克墨西哥,在晉級四強的路上還保有一線生機。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十一點還要迎戰同樣來自亞洲區的南韓隊,晉級之路仍不好走;基於自己的一點點私心,我希望日本隊獲勝,最好日韓兩隊都把把失分壓低,看可不可以把討厭的美國隊踢出四強之外。

  好事的我剛剛稍微算了一下,如果日本隊失分在六分以內、南韓隊失分在七分以內的話,不管美墨之戰的勝負如何,都可以把美國踢出四強門外;這樣的機率其實還不小,希望日韓合作,讓美國隊嘗到一點教訓。南韓隊李承燁的大砲不容小覷,不知今天的日韓之戰還會不會持續開砲,這一點我還蠻期待的!

 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八點還有一場古巴與波多黎各的比賽,誰贏誰就晉級四強。古巴在預賽時以十分之差被波多黎各提前結束,「紅色閃電」的威名似乎有些退色,其實我還是不太看好古巴會晉級四強。到底兩隊今天會激出什麼樣的火花,應該也是一場精采可期的比賽;話不多說,現在我要去看棒球了。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