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週第一場比賽,兄弟以十七比三的懸殊比數打爆誠泰,也把「號稱」在多明尼加非常知名的費南德茲打回老家,不過在大快人心之餘,我其實也蠻擔心兄弟會不會一下子就把本週的安打全部都打完了呢?「機關槍打線」會不會又再度變成「靜悄悄打線」?
  我的擔心其實並不是沒有原因的。還記得職棒十二年的總冠軍賽嗎?兄弟隊在第一場比賽就以十一比一慘電統一獅,大有輕鬆奪冠之勢,怎料後面三場比賽打擊嚴重熄火,統一率先聽牌,兄弟反以一比三落居劣勢,若不是養父鐵力挽狂瀾,以總冠軍賽兩勝兩救援的優異表現,奮力保住王座,兄弟是否能夠開啟第二度三連霸的契機,猶未可知哩!
  有了這個歷史的教訓,我希望兄弟的打線仍然不可輕敵。雖說誠泰今天以新人張賢智先發主投,但兄弟仍然不可等閒視之,而且綜觀兄弟各項攻守數據,仍有多項排名在六隊之末,因此更不可以因為一場比賽的打線大爆發,就以為已經揮去了貧打的陰霾,這可就大錯特錯了。
  目前在六隊的團隊打擊率方面,兄弟仍然以兩成四二的成績,位居六隊之末;團隊防禦率方面,四點八二的成績也是六隊當中最差的。在洋將的部份,養父鐵與布萊恩兩位主力先發投手,表現尚稱穩定,專任救援的布拉克,除了開季前幾場比賽表現較不穩定之外,目前已經連續六場比賽未失分,表現有如倒吃甘蔗。另外兩位本土先發投手劉俊男與莊宏亮,迄今表現仍然不盡理想,為目前兄弟先發投手群當中較不穩定的因素。吳保賢今年的控球也大不如前,若不能及時恢復,奪冠之路勢必再添變數。
  打線方面,每年開季表現都不錯的李志傑,因傷缺席了十多場比賽,是兄弟打線近期集體陷入低潮的原因之一。另外本季先後擔任開路先鋒的劉耿欣、朱鴻森,在上壘率方面的表現也不夠理想,讓兄弟大量喪失先發制人、先馳得點的機會,對於比賽的士氣影響頗大,這樣的情形若不能及時改善的話,讓陳致遠改打第一棒或許也是另外一種選擇。在長打方面,目前全隊長打率最高的是蔡豐安,但也只是0.382的成績而已,全隊至今只擊出四支全壘打,也是極度不理想的成績;球隊如果喪失長打能力,就等於減少了把對手「一棒擊沉」的機會,若只為了打擊率「好看」而放棄長打,那就太不應該了。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